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166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关爱残障人士慈善义卖义演期待您的参与!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7-23
“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为了更好地关爱弱势群体,保障和改善民生,了解和帮扶残障人士,爱飞扬公益联合吴兴高级中学慈善义工团、浙江外国语学院、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湖州公益小天使及湖州市东吴银泰城在暑期开展呼吁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慈爱湖州——‘为折翼天使插上翅膀’关爱残障人士慈善”义卖义演活动。


谈到残疾人,我们总会心生怜悯,他们或视力障碍,或肢体残疾,或先天失聪。虽然命运对他们并不公平,但他们仍然乐观坚强。他们努力拼搏,积极向上,在生活中活出自己的精彩!
为了更好地了解残疾人的故事,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注这一个群体,我们还特别邀请了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67kg级冠军谭玉娇。通过对她的采访,我们了解了奥运冠军的早年经历:7岁那年,谭玉娇右腿患急性骨髓炎,手术后留下严重的后遗症造成肌肉萎缩。在本该活蹦乱跳的年级,她成了不能跑跳、走路颠簸的残疾孩子,不能再和小伙伴们一起追逐游戏,甚至不能上体育课。她变得自卑、胆怯,不知道人生的未来在哪里。现在,谭玉娇已经把下一个目标锁定在两年后的东京残奥会。她说:“我早已不是当初只为证明自己而举重的小姑娘,‘运动员’三个字赋予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残奥会冠军举起的不仅是我的人生,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国家荣誉。新时代的青年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而我,就是要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

在采访的末尾,谭玉娇向我们提出了无障碍出行。面对当今社会盲道被占用,无障碍电梯被停用等现象,她告诉我们,这些在普通人眼里并不在意的设施,可能因为被占用,就会对残疾人造成极大的影响,或许并非故意而为,却给他们的生活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利。

其实无障碍出行不只是便利残疾人,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有极大意义。比如公交车上的老弱病残专座,这些就属于无障碍设施。它并不仅仅提供给残疾人,对于老人,孕妇,病人来说,也是便利的设施。

目前,政府部门越来越重视无障碍出行设施的建设,但如果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不重视的话,这些设施就形同虚设,没有丝毫意义。不占用无障碍设施,给残障人士多些关爱和了解,是整个社会文明提升的标志。

除了邀请到的重量级嘉宾谭玉娇,我们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义演节目:有舞蹈,合唱,手语操,魔术,诗朗诵,话剧等等。

为了更好地呈现义演节目,浙江外国语学院“砥砺前行者,情暖菰残人”实践小分队78日就来到湖州,对义演节目进行仔细的排演和审核。即使天气炎热,志愿者们筹备义演的热情丝毫不减。义演节目里,还有许多吴兴高级中学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主动加入到义演队伍,与哥哥姐姐们一起为残障人士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湖城的义卖义演活动上,吴兴高级中学话剧社将携手配音社带来他们的首次合作,他们表演的是莎士比亚的经典话剧《哈姆雷特》中主人公与其后母之间争辩的一幕。排演中,每个人都尽力的去代入还原每个角色,参演者之一的朱佳杰告诉我们:他虽然只有几句台词,但也十分珍惜。排练的时候,大家相互磨合,相互讨论,融洽的氛围使得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干劲十足。

作为独唱表演《梦里花》的歌唱者鲍钰轩陈述道:这首歌旨在告诫所有对挥霍青春无所适从的人们不要放弃,坚持就一定会有自己的道路。她作为表演者,从选歌到编排耗费了很多心血和时间,她表示:能够参加“慈爱湖州”义演义卖活动是她觉得无比荣幸的一件事,也是一次回馈社会的好机会,希望自己能尽心尽力做好,让观众感受到她想传达的感情,感染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帮扶残障人士!

活动现场爱飞扬公益还专门设立了义卖区,由可爱的公益小天使们和义工共同售卖募捐得来的各种各样的书籍,衣物,书画,这样可以让更多现场的观众不仅欣赏到好看的义演节目,还可以通过购买义卖商品,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本次活动我们还得到湖州发布,湖州在线,103.5交通广播,慈爱湖州网等媒体的前期宣传及大力支持,他们将继续跟进7.29慈善义演义卖活动,希望让广大社会群众知晓这次活动,通过活动来了解残障人士,了解无障碍出行,关爱他们,尊重他们,共建幸福美好的和谐社会!
7.29,我们在湖州东吴银泰城等你!


爱飞扬公益
201872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