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180阅读
  • 0回复

2020年爱飞扬公益“焕新乐园”项目4月篇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4-12
​◢  焕新乐园   ◣


”焕新乐园“—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  
  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能力发为宗旨,通过陪伴儿童,跟进学习,促进儿童养成良好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建设体现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的"焕新乐园“。同时,在爱与被爱的帮扶中,让更多的人一起成长。

南浔双林之陪伴记录


come on!



南浔区
4月8日 爱飞扬焕新乐园工作组赶赴南浔区双林镇,给之前焕新乐园小朋友带去补配的家具以及枕芯枕套等床上用品。焕新组的成员还细心地给小朋友带去了口罩、消毒液和牛奶,送上了青少年的心理疏导书籍并叮嘱即使疫情好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
焕新小组成员还专门了解小朋友上网课情况,为小朋友解答课程中的难点,也关心小朋友平时的生活情况。










我们义工们考虑到是补配家如果到小朋友家里组装,可能会把小朋友房间弄乱了,所以决定提前一天就把需要组装的家具全部完成好,方便第二天的回访。









道长乡菰城村之陪伴·焕新










4月11日,爱飞扬焕新工作组一大早赶往道场乡菰城村,为倪同学焕新房间。一到倪同学家,妈妈就很热情的迎了上来,说小朋友很期待,天天念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看到我们来小朋友兴奋地与我们一起规划家具的摆放位置,看着义工们安装家具,一直喊着要帮忙,但是被义工阻止啦,安装还是有危险的,不过小朋友帮忙擦桌子,捡包装,也是不亦乐乎。











倪同学家的墙是老式的墙面,墙面早已经发黄发黑,即使是白天,房间内也显得十分昏暗。我们的小组的“万能”成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乳胶漆和工具,穿戴好围裙、帽子,麻利地粉刷起来,熟练的技术工作,像粉刷老手呢!粉刷完,洁白的墙面让整个房间立刻提亮了好几个度,这样的环境更加方便小朋友在房间内的学习,住在里面心情也更加的愉悦。

我们今天都粉刷匠!


   在等待墙面干的时间,义工们开始组装床、衣柜、学习桌等家具,看着义工们安装家具,小倪同学忍不住一直喊着要帮忙,考虑到安全问题,被义工阻止啦,不过小朋友帮忙擦桌子,找工具,也是不亦乐乎。义工们分工协作,拧螺丝的拧螺丝,拼装的拼装,十分卖力,让所有的零部件乖乖听话,按部就班,没多久,崭新的家具们就按照小朋友自己的要求摆放完毕,小倪同学兴奋的摸摸这摸摸那,开心的不得了。








在焕新期间我们义工们还抽空去了同村焕新小朋友家,给小朋友送去口罩、消毒液还有青少年的心理疏导书籍,一个个叮嘱开学初还需要防护工作。













特别感谢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给小朋友提供的家具;


锦华装饰湖州分公司给本次焕新小朋友提供的装修材料;


活动中还有我们的小伙伴提供爱心餐;


本次活动的义工小伙伴,辛苦了;


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份爱

[img]attachment/photo/Mon_1911/6_b5db1572944589e25148576a0af48.png[/img]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