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645阅读
  • 2回复

世界那么大,让孩子们看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顶固衣柜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5-05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位心理老师的辞职信,有人评论说:这是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然而,我却想到了山区的孩子们,在去年参加回访希望小学的时候,有个山区的孩子曾问我:“我想去北京,看天安门,是不是翻过那座山就能看到呢?”我竟不知道如何回答。是啊,世界这么大,山区的孩子们还没有机会去看看
离线顶固衣柜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5-05
“第一次坐飞机,真的好像在飞,很开心,不过有点害怕!”刚下飞机的杨冰峰同学红着脸回答道,害羞怕生的他始终躲在校长杨立的身后。
“以前只是在书上看过有关广州的描述,这一次才是真正看到广州,很繁荣。”刚下飞机的杨立校长眼中绽放着光彩。短短的一句话,却令人感到心酸。
记得那是2012年的“顶固经销商年会”,为了让山区的师生更真实的与经销商客户产生互动,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顶固特别邀请了贵州挂多顶固希望小学杨立校长和杨冰峰同学出席年会,并特别安排了景点参观行程。在短短的三天里,顶固义工不仅带领他们参观总部工厂,还带他们去游览了中山的标志性景点——孙中山故居、中山影视城、紫马岭公园、中山城区等。
一路上,顶固义工不断为师生俩讲解有关中山的历史,还为他们拍了许多照片留作纪念。但来自山区的杨冰峰同学,似乎对陌生的环境有点不适应,很少看到他笑。对于新奇的事物,他只是东望望,西望望,但眼中却掩不住孩子应有的好奇、纯真。
“这个我认识,是鸽子,我们那里也有很多鸟!“他一边喂着鸽子,一边开心地笑着回答,终于看到他无拘无束的笑容。偷偷给他拍了一张照片,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就此定格了!
离线顶固衣柜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5-05-05
师生俩的一颦一笑都触动着顶固义工们的心弦。这次走出大山之旅是短暂的。对山区的孩子而言,读书是走出去的一条重要捷径。庆幸的是在顶固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扶下,许多学童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可以安心的上课。通过顶固人七年如一日的坚持,一座座顶固希望小学相继建成,宛如卫士般守候着淳朴的乡村学童。我们坚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终有一日,学有所成的他们将走出大山,展现社会价值的同时能够看遍世界所有美好风景。
但目前我国乡村教育现状依然堪忧。还有许多贫困学子没有像样的教室,他们守着危房和破烂的桌椅,面临着就学难的困窘。读书难,难于上青天!或许,他们不怕风雨,不惧严寒,只怕上课时候,教室顶上的瓦片会被吹落,只怕破旧不堪的教室再也经不起风吹雨打……为了圆更多学子的求学梦,顶固即将展开第七所希望小学的捐建工作。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进行顶固公益事业爱心接力,让爱的力量遍及祖国大地!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救助山区贫困学生奉献一片爱心,温暖那一颗颗渴望知识的心灵吧!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