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936阅读
  • 1回复

我们的“五防”故事待书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8
— 本帖被 爱飞扬公益 从 爱飞扬动态 移动到本区(2017-01-02) —
我们的“五防”故事待书写
                         陈小英、李凤

    很多人喜欢看或听故事,我也是。故事里的曲折情节引人入胜,人物的悲欢命运牵动人心。在爱德儿童安全基金年会上,我听到了一个又一个朴实感人的“五防”故事,认识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伙伴。骑着摩托车飞行在乡村公路上的90后女孩湖南麻阳宋卡卡;翻山越岭,不惧泥石流阻挡而坚持教学的徐月明大姐;组建专业化而又精细化讲师团的王辉医生……
    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志愿者?在年会上找到了答案: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帮助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不正契合了儿童“五防”课程的口号吗?赋权儿童,利己助人。赋权:赋予儿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的启蒙;赋予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的提升;赋予志愿者服务儿童、保护儿童意识的启蒙;赋予志愿者服务儿童、保护儿童能力的提升;赋予讲师团队自我组织、自助服务意识的启蒙;赋予讲师团队自我组织、自助服务能力的提升。“五防”课程开讲,自然有故事的积累,互相的成长促进。
    “五防”课程已在四川南充、湖南怀化、福建福州、山西等地轰轰烈烈地展开,形成了各具特色的讲师团队和授课模式。如女大学生志愿讲师团、女主播志愿讲师团、女教师志愿讲师团、律师志愿讲师团队以及课程进社区、入村小、到课堂、关怀特殊教育学校、利用新媒体助力课程等。同时引发了一系列的思考:如何高效达到授课目的?如何教学同质化、流程标准化?怎样建立教学反馈和评价机制?怎样建立讲师激励提高机制?
    打造本地“五防”课程势在必行,利用本地资源服务本地孩子。我们的“五防”故事待书写。






















离线ceshi1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09-0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