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8077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爱飞扬公益阳光课堂第48期“乐享悦读· 书香伴成长”活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1
    12月1日下午2点,爱飞扬义工带领湖州公益小天使一起来到城图广场的图书馆进行“乐享悦读· 书香伴成长”活动。较之以往的阅读分享,本次活动的形式有所更新,主要是通过小天使们互相共享,进行互助阅读。
    今天,爱飞扬义工郭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三个阅读任务:首先是自主阅读,小天使们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完成阅读后,大家通过讲故事或阅读好词好句,将优美生动的篇章分享给同伴们;最后一个任务是小组相互提问,通过提问和回答,让阅读指向更深层次的思考。
    今天的阅读别开生面,让人印象深刻,小天使们年龄层次不同,分享的书籍也多样化,领域更宽广!孩子们表现积极主动,现场踊跃参与。在分享环节,有一个女生现场背诵了全篇的《木兰辞》,在场的义工老师和小天使们都被震撼了。小天使们还把《红楼梦》里的经典选段来朗读,通过语言的描述,来猜猜是哪位大观园的人物。
    活动中,郭老师给大家讲述了阅读的重点和基础理论,希望孩子们除了欣赏优美的文字,还能了解文章的背景。活动后,爱飞扬义工们还与家长探讨了亲子阅读,如何引导孩子深入阅读,提高阅读效率和深度,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乐享悦读·书香伴成长”活动是爱飞扬公益阳光课堂的一个主题内容之一,每次我们会根据参与人数、环境、阅读条件等不同因素来调整阅读的形式,有老师通过思维导读带领式阅读,也有孩子通过分享书籍互助式阅读等等。爱飞扬相信:阅读能让人进步,阅读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阅读能带你进入奇妙的语言世界。孩子的文化底蕴,在阅读中会慢慢积淀。孩子的思维能力,也在阅读中不断延展!
    感谢城图广场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爱飞扬义工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小天使们和家长的参与,期待下一期阳光课堂,与你一起阅读,共同成长!
【活动集锦】

报道:朱月虹
摄影:郭丽,钱小平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8121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