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8113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一度电的旅程”——湖州公益小天使@电力博物馆参观实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5-28
为普及电力科普知识,结合第43个世界博物馆日及迎接第69个儿童节,爱飞扬公益联合湖州电力教育博物馆开展了 “一度电的旅程”主题活动。
526日下午,公益小天使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电力博物馆,在义工和引导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游览,了解了电力的由来,湖州电力发展史,电力史上的名人等。
一部电力教育史,就是一种教育情结,一份往事回忆。我国的电力教育筚路蓝缕,励精图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期间经历了许多坎坷,小天使们通过图片,影像,文字等各种展品了解了这些珍贵的电力历史资料,同时也对生活中的电有了深度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小天使们进行了“一度电的旅程”知识讲座,老师们通过展示和叙述,告诉孩子们电的用途和电的危害。课堂上,小天使们积极互动提问,老师也针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对博物馆参观和感受,小天使们拿起了画笔,把他们“心中的一度电”用五彩斑斓的图案描绘出来。
每一幅画作都融入了小天使们的对安全用电,电力由来的感知。所有画作最后都会被收集评比,对最终入选的画作,电力博物馆还会做展示。
电力之光,点亮未来。孩子们就是祖国的未来,爱飞扬公益希望组织电力博物馆参观活动,开拓孩子们的眼界,了解生活中实用的电力知识,学会节约用电,同时以电力职业教育为出发点,加深小天使们对电力行业的认知度。

【活动照片】


报道:朱月虹
摄影:葛蔚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52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