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662阅读
  • 0回复

[安全小天使]湖州公益小天使防护、自救、互救民防教育馆参观活动暨防意外伤害亲子讲座顺利举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8-18
    818日上午,爱飞扬公益组织湖州公益小天使来到湖州民防教育馆进行参观活动。作为浙江省首家市级民防教育馆,馆内设置了人民防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人防工程实景体验等六大功能板块。
    小天使们首先在民防教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二楼,参观了常规救援、减灾防震等科普知识,之后小天使们进行互动体验。馆内的体验区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技术,量身打造了VR交互体验、模拟飞行、动感轨道车等多款具有人防特色的体验展示项目,让小天使们在游戏娱乐中学习掌握应急避灾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潜移默化地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小天使们对馆内的各项体验项目都很喜欢,也非常感兴趣,家长们通过参观学到了许多安全防护的知识,觉得收获很大。
    参观完民防教育馆之后,爱飞扬公益为小天使和家长们安排了防意外伤害亲子讲座。大家来到一楼的会议室落座,此次讲座由爱山小学的杨老师担任主讲。杨老师是一名优秀并有责任感的教师,她对孩子们平时及假日里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隐患及应急处理有很丰富的经验。
    暑假期间,孩子们放假在家,但是家长们却都得上班,没有时间看管孩子,于是小朋友们在享受着自由快乐的同时,其实也隐含了许多安全隐患。夏季也是自然灾害频发的季节,在沿海地区每年都有台风,洪涝;在某些地区还会频发地震、暴雨后引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即使没有自然灾害,夏日里小孩子们都喜欢戏水游泳,也需要注意安全。
    杨老师在讲座中主要讲述了地震的不可预测,针对自然灾害的意外应急处理,以及游泳安全科普教育等内容,通过动画片、照片等多角度呈现了防意外伤害的重要性,并让家长和小天使们进行情景式模拟,加深大家的印象。
本次活动,家长义工们都积极参与,帮忙签到,维护现场秩序,活动结束后还协助整理服装等,正因为你们的付出,整场活动有条不紊,并且圆满顺利。
    最后还要特别感谢湖州市民防教育馆的大力支持,提供场地并进行耐心专业的讲解,也要感谢睿赢控股湖州分公司的支持,感谢各位小天使和家长们的参与和配合。
    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参观及讲座,能对防灾防意外有很好的认识,具备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并将安全意识传播得更广。

【活动照片】




编辑:朱月虹

摄影:李秋、吴蓉
报道: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81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