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000阅读
  • 0回复

“焕新乐园”第一期  ——走访贫困家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3-19

    关爱儿童从“家”开始,“焕新乐园”大型公益活动在浙江全面启动以来,爱飞扬公益就开始跟进部署策划,全面展开这项以“爱”为名的活动。
    根据《“焕新乐园”实施书》的要求,3月19日,我们开始第一期的走访活动,行驶一百五十公里,耗费六个小时,走访在千金镇和织里镇的两户家庭。他们均是爱飞扬公益一直以来资助的贫困生。
早上八点半,从湖州出发去千金。路上义工钱学萍简单地跟我们介绍了两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到了之后,开门进去就是房间,孩子没有像样的学习的地方,一张不是很稳当的桌子,一根电线吊下来的节能灯,就是孩子学习的地方。换季的衣服都在纸板箱子里,现在要穿的,都堆在凳子上。唯有书,被徐文龙像宝贝一般地堆在孩子的枕头边上。爷爷拿出孩子一学期的成绩单给我们看,确实,一张一张的试卷,没有一张是低于九十分的,虽然说,成绩不能代表什么,但是成绩却恰恰又代表着他的认真。
    路程遥远,时间紧迫,根据要求,简单地介绍了这个项目,并且征求了孩子的意愿,规划了改造的方案。爷爷也表示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收集了需要的资料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织里镇。
对于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来说,有一个漂亮的铅笔盒,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走进徐袁龙的家,展现在我面前的是空荡荡的房子。他和妈妈睡一个房间,没有自己的床,没有自己的书桌。我们和爷爷说明我们去的目的之后,老人一句句的全是感激。
    当他们把残疾证拿出来,一张两张三张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作为走访的义工,我哽咽了。这些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关爱。
    关爱从“家”开始,感谢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天猫美家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让我们的爱越走越远。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