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050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焕新乐园201702期——关爱从“家”开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4-09
   关于“焕新乐园”项目的说明:“焕新乐园”是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天猫美家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1000万的资金筹集,1000户低保家庭的帮扶,100家社会组织的合作,10000名志愿者的参与,为的就是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够获得焕然一新的环境,快乐成长的乐园。主要是向6-16周岁低保户家庭孩子实施的改善环境,改变心灵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关爱儿童从“家”开始。“焕新乐园”公益项目的中心思路:改善环境,改变心灵!牵起爱心的手,共享感恩的家!
  
  49日湖州爱飞扬义工一行14人,赶往千金。以爱之名,改造环境,改变心灵,为徐文龙小朋友打造一间属于他自己的房间。
  因为有前期的走访跟准备。到了之后,立马开始动手,撤走房间里的东西,根据之前的设想,用衣柜隔开徐文龙与爷爷的床,让徐文龙有独立的空间。因为房子年久失修,所以墙面需要刷白,开关,插座都不够用,挂着的拖线板有安全隐患,这些都是要一天之内解决的问题。
  人多力量大,专业对口做事效率高。在专业的木工师傅,油漆工师傅,电工师傅的主力下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两点多就全部收拾干净。一个崭新的卧室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新的书桌,新的书柜衣柜,新的窗帘,白白净净的墙面,还有小朋友自己亲手点缀的墙绘。
  看着自己的房间一点一点成型,小朋友开心至极。动手帮忙组装书桌,擦自己的床,一定要亲手把自己的书,放进书柜。还不忘记分配“这个不用的,放在最下面,这个我经常要的,放在我手够得着的地方”。眉宇间,透出来的都是开心,眼睛里洋溢的都是幸福。
  改造完成之后,义工把个人卫生的用具转交给徐文龙,并且交代“以后要整理自己的房间,不能脏乱差,一定要干净,整洁,更加要好好学习,在学习之余要帮助爷爷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他用力地点点头。
  最后,感慨一下,爱飞扬公益这个大家庭的力量不容小觑,团队里的各种人才,只要有需要,准有专业对口的义工挺身而出,感谢你们让“焕新乐园”第一户家庭改造顺利、完美地完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