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306阅读
  • 0回复

[其它]湖州市吴兴区青少年学法中心、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18
湖州市吴兴区青少年学法中心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立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在区人大领导的大力倡导推动下,在吴兴区司法局、教育局、八里店镇人民政府和爱飞扬公益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吴兴区学法中心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2018331日上午,吴兴区青少年学法中心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湖州公益小天使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不想学也得学”,大概是许多青少年学习法制教育的状态,这自然不是最理想的状态。目前青少年法制教育在各个阶段多有重复,且内容不够生动,这是导致学生产生厌学情绪的原因。青少年法制教育必须要分阶段,按照不同的对象,各有侧重点地进行,而且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离开法条。





    青少年法制教育一定要区分不同阶段,根据对象的年龄、接受教育的特点,在教材和相关资料的开发上有所区别。而且传统教育方式也有待改变,既要寓教于乐,还要注意课堂内外的结合。



    青少年法制教育不仅仅是为了预防犯罪。青少年法制教育如果能避免将法律工具化的观念,让法律完全融入到个人的生活,“法律就是走在街上的交通规则,与他人做生意的诚信意识,在社会交往中彼此尊重的一种平等观念”,那么这样的法制教育便是非常成功的。





    此次活动是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法治进校园”的有益探索,必将为湖州市吴兴区推进法治教育进程提供有意义、有价值的实践经验。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协作,扎实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作出更大贡献。


爱飞扬公益
2018年4月18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