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506阅读
  • 0回复

[环境保护]自力耕生,分享收获!——爱飞扬公益第15期农场活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3
    上午8点多,爱飞扬义工和公益小天使们出发前往位于双林镇雉头村龙行兜的爱心农场,开始体验自然,参与农耕。
    今天的耕地属于一户传统农家,是爱飞扬义工在助学行动中认识的。奶奶带着小孙女自力更生。虽然家庭屡遭变故,可是坚毅不屈的家风,让这个农村娃儿学会了独立和自强。如今,小孙女已经读高二了,成绩优秀。今天,爱飞扬公益的义工们和小天使来到这里,除了帮助奶奶开垦土地,我们也希望让公益小天使及家长体验农耕的过程,熟悉农作物,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美德,与奶奶一家分享耕作的快乐。
    九点多,义工们分发了农具,大家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爱心农场有一部分菜地在屋门口,另一块地在屋后,由于奶奶年纪大了,慢慢干不动这些农活儿,所以地里杂草丛生。
    爱飞扬义工们分为两组:一组在门口的菜地,主要是对土地进行翻垦,让奶奶能够马上利用起来。另一组义工负责屋后的菜地,由于屋后更加荒芜,所以大家得先除草开荒!
    村里来了两位帮忙的老师傅,在一旁指点我们如何垦荒,小天使们也不甘示弱,跟着大人们弯腰除草。经过半天的努力,土地基本开垦好了,义工们拍了开垦前后的对比照,大家休息的时候,分享传阅,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爱飞扬公益
2018年10月13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