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434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爱飞扬公益“小候鸟”们去梁希森林公园游园寻宝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7
    10月27日,爱飞扬公益组织良友学校和通益学校的“小候鸟”们出发去梁希森林公园进行第五期成长营活动。孩子们对今天的户外寻宝游园充满了期待。
    上午,小候鸟们和爱飞扬义工们来到目的地——梁希森林公园,主要参观了梁希纪念馆,由馆内工作人员为小候鸟们讲解了梁希先生的生平事迹及科考事迹,了解了馆藏内珍贵植物标本和蝴蝶标本。
    梁希先生是湖州人,是我国著名林学家、林业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近代林学和林业杰出的开拓者之一,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林垦部(林业部)部长。他一生大部分时间从事林业教育和林产化学研究,他培养了大批林业科技人才,在中国首创了林产制造化学,传播了新的林业科学理论,提出了全面发展林业、绿化全中国的林业建设方向,把中国林业建设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小候鸟们对梁希先生敬佩不已,在参观中认真地做笔记,希望能把梁希先生“让绿荫护夏,红叶迎秋”的愿景传承下去。
    下午,爱飞扬义工们分组带领小候鸟们展开了欢乐的游园寻宝活动。活动筹备组精心设计了寻宝任务卡和通关接力赛。
    良友学校和通益学校的孩子们各分成5组,每组在指定地点寻找“通关宝物”,完成任务后,可以打开锦囊。活动中,还有“神秘人”提问环节,全部通关后,完成拼图后,一起合影。
    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活动结束后,爱飞扬公益给每位小候鸟发了活动纪念品和书籍。小候鸟们活动中收获颇多,不仅了解了梁希先生的生平事迹,还了解了湖州的文化,认识了自然界美丽的植物,增进了与自然,与伙伴之间的亲密友好关系。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梁希森林公园提供场地支持及讲解服务。感谢每位参与活动的爱飞扬义工,谢谢你们辛勤的付出!感谢“小候鸟”们的参与和配合,你们的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活动集锦】

报道:朱月虹
摄影:陈灏儒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8年10月27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