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393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城市生存大挑战  ——我们的成长之旅遇见城市的美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4-30

  城市生存大挑战
      ——我们的成长之旅遇见城市的美好

有一种历练,叫做“城市生存挑战”
有一种交际,叫做”与陌生人拥抱”
有一种智慧,叫做“合理分工,团队协作”
有一种尝试,叫做“自力更生,赚取收入”


       今天,22名湖州公益小天使在万达广场,在只有少量的启动资金的情况下,小天使们要在规定的时间里里完成进货销售、和陌生人拥抱、给父母购买小礼物、解决午餐问题这些任务。当然这是一次以小组为单位的集体行动,所有任务都需要小组中每个队员的合作配合。鼓励队员们突破胆小的心理障碍,勇敢与陌生人交流,锻炼队员的语言表达能力。


自力更生,赚取收入
      5小时,每人5元钱,熟悉的城市,陌生的人群,已知的任务,未知的经历对我们来说是难题,更是挑战。越是如此越是激动,上午九点整,小天使们在指定地点集合。随机分组,队员们互相熟悉拉近距离。职责分配,每个成员都肩负着小组的一项职责。财务负责人选好后,大家把所带的五元启动金交给了“财务总管”。各带队老师为小组队员讲解活动规则以及活动中的注意事项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挑战。






学会自我成长
       勇敢的自我破冰小小身体,无限潜能从退缩不前到主动销售,从单打独斗到群策群力。无不体现着小天使们的智慧。推销物品,胆子小的犹豫半天不知如何开口;胆子大的,直接上前去推销,却被拒绝,第二次就有些犹豫。带队老师给队员们传授了销售技巧,孩子们半信半疑地去尝试,成功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线希望,接着第二笔,第三笔……销售成功的次数越来越多,手中的资金也越来越多……





小天使语录
王沁言:我们下次可以不带钱了,我们很厉害,做得都是无本生意!
方怡然:今天的饭特别好吃,我平时吃饭都很慢,今天这么快都吃光了!
慎璐涵:终于知道爸妈赚钱很辛苦,当自己卖出一件东西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哎!








      吃完饭,开始盘算上午的收获。一些小组继续抓紧时间兜售,使资金更多越来越多。用自己双手赚来的钱为爸爸妈妈采购礼物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这个不错,那个也不错,可是钱得盘算着用,剩余的钱还得做更有意义的事,捐给爱飞扬爱心公益,帮助更多的人。


辛苦了一个上午,终于可以吃午饭了,通过自己努力赚得钱购买的午餐,哪怕菜色再单一孩子们也吃得有滋有味!



学会自我成长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啊,下午两点很快就到了。
       最终,第二组盈利100元,第五组盈利114元,总计214元捐给爱飞扬公益。



      “城市生存挑战”这项活动培养队员的独立、勇敢、自信、坚韧的精神,锻炼财商、情商、智商和沟通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协作、懂得感恩、不怕挫折。


城市生存挑战
        所有的信任与不信任,所有的美好与不美好,所有的顺利与不顺利,将永远留在我们每人人的心里。我们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可以,谢谢大家的信任;城市也再一次告诉所有人:人世间的美好莫过于爱心!

爱,给予力量
人世间的美好莫过于爱心!


爱飞扬公益
2018年4月30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