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009阅读
  • 3回复

[公告类信息]2011年下半年“爱飞扬助学”行动不停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11-02
— 本帖被 影子 执行加亮操作(2011-12-20) —
2011年下半年“爱飞扬助学”行动不停步
    2011年新学期即将开始,爱飞扬公益提早行动,一方面积极联系云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地的学校与公益组织,核实当地贫困学生家庭情况,甄别遴选,另一方面积极发动,在爱飞扬公益内部开展助学资金募集活动。活动得到了爱飞扬义工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便成功结对助学35对,加上贵州“爱飞扬班”的学生,2011年下半学期共募集并发放助学善款23970元,受资助的学生共计56名,〔包括2名大学生、3名高中生、12名初中生和39名小学生〕。
    今年下半年助学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行动更加迅速,仅仅在爱飞扬内部发起下半年助学倡议到活动结束,短短3天时间,便完成预期资助计划,慈善助学热情的高涨彰显爱飞扬义工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爱飞扬公益运作的信任。二是特点更加明显,此次助学活动,爱飞扬公益借鉴先进做法,做好服务平台,采取一对一助学的模式,将受资助学生与资助人结对,一方面增强爱飞扬义工的责任感,另一方面也对募集的资金使用更有针对性,财务公开透明。三是合作更加顺畅。爱飞扬公益注重与其他省市公益组织合作,先后与丽姐助学、云南助学行动、四川邻水义工联合会等组织合作,由当地志愿者、义工实地核实受助学生家庭资料,提供信息,爱飞扬公益负责助学结对提供助学资金,再由当地公益组织监督资金发放,回传受助证明,相互监督,优势互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四是活动更加规范,爱飞扬公益注重内部建设,加强善款的使用与管理,注意建立健全内部的制度与台帐,凡接受资助的学生,均统一编号,建立资助档案,定期回访,并对善款的接收、发放和使用进行适时公示,为捐助人负责,为每一份善举负责。
  “爱飞扬助学”活动开展的2年半时间里,已现金资助贫困学生70名,赠送爱心手电、捐献冬衣、免费午餐计划、爱心图书室等活动开展地有声有色,在“爱飞扬助学”活动中受益学生达2600人次,“爱飞扬助学”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近16万元。

离线傻傻昏鸦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11-03
     爱心助学,支持支持
离线益高卫浴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11-05
爱心助学,支持支持
离线不后悔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2-04-27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