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089阅读
  • 0回复

[无偿献血]“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爱飞扬公益组织义工参加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6-10

69日,爱飞扬公益在劳动路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感谢每位百忙之中来参加献血活动的义工们。今年614日时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每年,爱飞扬公益都会组织义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今年20多名义工报名参加,其中5人献血小板,其余人都是献全血。
正值端午假期,大家都安排出自己的时间,或上午或下午来到献血屋,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其中义工吴建新还组织了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一起来献血。大家对这种爱的传递竖起了大拇指!
鲜血从义工的臂弯里流出,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和大爱也缓缓的流传开来。


血站的医生给义工们讲解了献血小板的知识以及献血的好处。


什么是献血小板?
献血小板是成分献血的一种形式。用血液成分单采机采集来自一个献血者的血小板,含有的血小板数量至少在2.5×10^11以上。与浓缩血小板比较,单采血小板最大的优点是相对安全,受血者只需要接受一个献血者的血小板即可达到治疗量,可以降低发生HLA同种免疫反应和输血传染病的风险几率。血小板功能和数量均正常的成年人,适量捐献血小板是不会影响健康的。
献血好处多?
1、 坚持长期适量献血会使人头脑更清醒、更健康、长寿。  
2、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3、 献血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加速细胞的生成,使人更具活力。   
4、 献血可以排除男子体内过多的铁质,减少患癌症的机率。

献血是爱、是奉献、是保障。不能制造出代替血液全部功能代用品的今天,为了病人健康的需要,爱飞扬公益鼓励适龄、健康的公民应依法献血,发扬人道主义和互帮互助的精神,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朋友!伸出你的手臂吧!社会需要你。


【献血活动照片】




编辑:朱月虹
摄影:吴蓉
报道: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年6月10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