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293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爱飞扬公益第53期阳光课堂——家长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沟通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7-20
719日晚上6点到8点,爱飞扬公益在慈善总会四楼的义教室开展了第53期阳光课堂。
本期的主题是“家长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我们特别邀请了潘亚琴老师来给义工家长分享本次讲座。
潘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4年,担任妙西学校校长兼书记,还担任湖州家庭教育学会理事,是青少年家庭问题资深专家。
在课堂上,潘老师讲述了家长和孩子沟通要掌握的技巧和方法,期间穿插了国内外许多经典案例。家长们认真倾听,并且在提问环节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分别都说了自己孩子现在的处境及所遇到的问题。潘老师也细致的给予一一分析和解答。
大家反映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孩子从小学到初中,原本是一个比较乖的状态,可一上初中就仿佛变了一个模样,变得叛逆,暴躁,情绪容易激动。潘老师解释道:“这个现象是比较典型的,现在的家长在孩子青春期一直只关注学习,而没有搞好与孩子的关系,没有与他们建立良好的沟通和其他生活及心理上的关心。”
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家长们工作忙碌,某些还是手机党,家长们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方法,面对如何与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苦无良策。其实,我们大人需要倾听孩子的真正需求,而不是一味地给他们放入各种补习班,当好不容易产生的兴趣,被高压锅式的轮番训练,孩子们疲于奔命,变得厌倦;由于得不到家长真正的理解,没有沟通的机会,孩子们变得更加孤独。
在讲座中,潘老师还分享了几种方法,帮助家长利用网络媒体资源,通过看书学习,让自己储备更多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方法,使家长更加理解孩子,帮助他们摆脱青春期的负面情绪。
真正去与孩子建立朋友式的友谊,从生活上,心灵需求上,兴趣爱好上,学习上多方位的了解他们,建立良好的沟通,孩子们的青春期就不会变成“危险期”,还会变成人生的“成长期”和“发展期”!
爱飞扬公益希望组织这样的阳光课堂,让更多义工家长了解更多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方法,不论以后对自己的孩子学以致用,还可以帮助更多同龄的学生家长,帮助他们度过孩子关键的成长时刻!

感谢潘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慈善总会提供场地支持,感谢义工们的辛勤付出和参与!
【活动照片】



编辑:朱月虹
摄影:吴蓉,葛蔚,王芳芳
报道: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720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