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801阅读
  • 0回复

[安全小天使]“炎炎夏日送清凉,亲子慰问消防兵” ——爱飞扬公益组织小天使参观吴兴区消防大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8-04
8月4日,爱飞扬公益联合爱心企业给吴兴区消防大队官兵送清凉,慰问一直奋斗在前线的消防战士们。
天公作美,昨日的一场雨给连日来的高温天送来了清凉。本次活动报名情况异常火爆,不到半小时,就已经满员,最后确认参加的人员(包括义工)竟达到了70多名,大家热情高涨。可见,大家都很期待去看看消防官兵的驻地,实地了解消防知识。
一大早,选择乘坐大巴的小天使和家长义工们帮忙把爱心企业捐赠的50箱矿泉水搬运到车上,并随车一起来到活动目的地——吴兴区消防大队。
吴兴区消防大队的肖班长带小天使和家长义工一起参观了消防车、消防装备,展示了消防高压水枪,并对消防器具进行了讲解。
一套基础装备的消防衣总重大约在60斤,为了让小天使和家长有一个深切的体验,现场由部分小天使和家长志愿者进行了试穿试戴。当沉重的消防服穿在身上,小天使和家长们顿时就体会到消防员的辛苦与不易。特别是夏天,消防服由于其隔绝火源的功能,所以穿上后非常闷热,想想消防官兵们在救火时除了穿重达60斤的衣服,还得抗上高压水枪进行救火,他们真是烈火英雄啊!
随后,肖班长还带领小天使和家长义工参观了消防科普展馆,并进行逃生演练。最后,消防官兵们现场展现了从响铃到出警的40秒实战演习。小天使们观看后很震撼,也很受鼓舞。大家对消防官兵不畏艰难,奋勇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无私和英勇肃然起敬!
就像《烈火雄心》里的消防员,这里的每一位消防官兵也同样用生命演绎这以浓烟考验斗志,以烈火洗炼战斗力的壮烈人生!    
活动结束时,爱心企业还为每位来参观的小天使们送了一个纪念品,鼓励小朋友们日后多多参加公益活动。
参观活动圆满结束了,爱飞扬相信小天使们收获的不仅是震撼和感动,孩子们也会收获一颗如消防官兵一样不畏艰难的勇敢的心!
感谢吴兴区消防大队各位消防官兵现场指导,接待,讲解,感谢前期协助对接的消防大队蒋指导员,感谢爱心企业(恒大房产)的捐赠和支持,感谢小天使和家长们的配合和爱心。
【活动照片】


编辑:朱月虹
摄影:孔雀飞,李秋,吴红叶
报道: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年8月4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