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8013阅读
  • 0回复

[爱飞扬助学]2019爱飞扬秋季助学家庭走访调研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8-26

    825日,爱飞扬公益助学组负责人竺老师和副秘书长吴蓉一起对2019秋季新增的助学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调研。
新增的三户家庭都是因为意外情况或者因病致贫,虽然经济状况都不太好,但每户家庭都积极向上,并没有被贫困艰难打倒,他们努力生活,辛勤赚钱,给孩子创造学习的条件。
    其中有一户家庭有两个孩子,哥哥大三,妹妹初三。懂事的哥哥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补贴家用。
    另一户家庭的孩子从湖州中学考上了大学,就像湖中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一样,面对家庭的困境,他们自强自立,甚至还关心其他更贫困的学生家庭,说若是还有更困难的,他们愿意把资助名额让给更有需要的人。义工们被他们的爱心深深打动了。
    还有一户家庭的孩子现在读小学六年级,因为家庭变故,学习成绩有点下滑,竺老师跟家长的沟通中,安慰他们,并希望孩子能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通过好好学习,以后改变家里的困境。
    本次走访中,我们要特别感谢村干部杨书记。杨书记全程陪同义工们走访每一户受助家庭,并仔细介绍每一户的情况,她还代表村委感谢爱飞扬对这些贫困家庭的资助。
    感谢助学组义工的辛勤付出。爱飞扬公益一直关心贫困学子,每学期都会开展结对助学活动,爱飞扬认为贫困并不能局限人的发展和成长,贫困的孩子可以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经过多年来的努力,越来越多受助学生考上大学,重点中学,或者学习了职业技能,慢慢改变了自己及家庭的生活境遇。爱飞扬助学的影响力也慢慢扩大,好多爱心企业和人士都加入进来,帮扶结对贫困学生,鼓励关爱他们健康成长!
【走访照片】


编辑:朱月虹
摄影:吴蓉
报道: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82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