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278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2019爱飞扬公益“小候鸟”成长营——丝绸博物馆之旅暨游园寻宝活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0-19
1019日上午,爱飞扬公益组织“小候鸟”们来到西山漾湿地公园,首先营员们在爱飞扬义工的带领下游览了西山漾湿地公园,观赏了黑天鹅羊驼。
湖中美丽的黑天鹅优雅的舒展着自己的身躯,时不时还向岸上的小候鸟们“打招呼”,羊驼们看见小候鸟们手中的食物,立马围了过来,那憨憨的样子可爱极了!
随后,大家参观了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丝绸博物馆)。
在丝绸博物馆,营员们通过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丝绸的历史,丝绸制品以及丝绸之路。丝绸博物馆分为两层,第一层入口处是钱山漾的文物展出,有古时候的丝麻织物,还有古时候的丝线,除此之外,馆内还展示了两条丝绸之路,一条是陆上丝绸之路,另一条是海上丝绸之路。营员们认真的观看展品,认识到原来古代中国人民已经通过丝绸之路把丝绸和陶器运到国外,进行贸易。
博物馆的第二层可以观看蚕的影片。在影片中,讲述了蚕宝宝一生的成长,还有关于蚕宝宝的甲骨文,“小候鸟”们看的很入神。第二层还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漂亮的丝绸衣服和丝绸纺织品,琳琅满目的丝绸制品美轮美奂,使营员们眼界大开!

中午,营员们一起吃午餐,吃完饭稍作休息。下午1点半,有趣的团队互动和游园寻宝活动开始了。
爱飞扬公益以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开展了“珠行万里”、鼓动人心”、不倒森林”等互动游戏,用灵活多变的方式,让营员们在游戏中加强团队合作,学会互相关爱,共同完成活动任务。每个团建小组还给自己的队伍起了队名,口号和团队标志哩!
虽然在活动中难免遇到磕磕绊绊,但是爱飞扬义工们鼓励小候鸟们,并让他们学会在活动中以正向的鼓励方式来与队友合作完成游戏,“不抱怨、不指责”队友。

今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小候鸟们在游玩参观中学到了博大精深的丝绸文化,还在团队互动活动中学会了团结协作,互相体谅,互相包容,共同努力。

2019年,爱飞扬公益以“关爱”为大主题为小候鸟成长营的营员们开展各项活动,希望孩子们每一次活动都有收获,都能在各方面得到提升,学会关爱他人,能够健康成长!

特别感谢义工们的辛勤付出,感谢丝绸博物馆提供的支持。

【活动照片】

报道:朱月虹
摄影:钱学萍,张小英,郭丽,王利红,张培昌,何波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101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