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338阅读
  • 0回复

爱飞扬“焕新乐园”11月回访、走访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1-03
       11月1日,虽是初冬,却阳光灿烂。爱飞扬义工们带着关怀与爱回访了三户焕新乐园已改造家庭,走访了一户焕新乐园新家庭。
    对于回访家庭,义工们查看了儿童床、衣柜等家具的维护、保养状况;和结对陪伴孩子聊天交心,向家长了解孩子们的最近表现;耐心解说并和他们签订了告知书。第一户回访的是上四年级的马同学家。面对义工大哥哥姐姐们的关心询问,马同学主动大方回应。 马同学妈妈因为要上班,没有在家,所以陪伴小组通过电话和妈妈进行沟通。马同学全家全靠妈妈一个人的收入维持生活,为了家人能过得好点,妈妈早出晚归的工作,一部分家务活就落到了年迈的曾祖父肩上。义工们对马同学的曾祖父说,孩子不小了,可以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锻炼一下。义工们教导马同学整理书桌、清扫垃圾、晾晒衣服,马同学欣然接受,并认真学习。
    章同学对结对陪伴义工已经开始熟悉,脸带微笑,比较羞涩,虽然不好意思和我们主动交流,但眼睛里满是欣喜感激。或许爱飞扬已经在她心里种下了爱与感恩。到她的房间进行查看,发现窗户都紧闭着,义工大姐姐打开窗户拉开窗帘,细心提醒章同学及奶奶注意平时开窗通风换气。奶奶打开抽屉说,孩子把阿里义工送的书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好,很喜欢,时不时在翻看。
    曹同学不善言辞,和义工们还是有一段心理距离。结对陪伴义工表扬他房间的整洁干净保持得很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对曹同学没有按时吃饭,作息规律有些紊乱提出要求和希望。对孩子爷爷说孩子在长身体,健康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孩子成长很重要,希望爷爷督促引导。曹同学房间没有房门,以一块纸板代替,但窗户也是紧闭着。义工大哥哥打开窗户,温馨提醒以后要经常开窗通风。
    第二个任务是焕新乐园新家庭的走访调研。村干部陪同前往,并向家长说明义工们此次的来意。义工向家长详细介绍焕新乐园项目,奶奶笑眯眯地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说孙女能有独立的生活学习空间真是太好了,希望能尽快落实。孩子脸上也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义工们了解了家庭成员的居住环境,孩子的学习成长情况,并做好记录,便于后期开展焕新乐园项目。
    阳光灿烂,伴着义工们孩子们一路前行。每月的回访与陪伴,对他们来说,既是约定更是期盼。       焕新乐园项目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按“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合作唤醒发展”的思路,为5至14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实施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帮扶。
    微薄之力汇聚,必成大爱无疆。愿您也一路同行,共走爱飞扬之路。
【活动照片】


报道:李凤
摄影:陈颢儒、郎燕萍
编辑:李凤

爱飞扬公益
2019年113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