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397阅读
  • 1回复

阳光城幸福邻里中心首届社区公益亲子活动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8

1228日,阳光城幸福邻里中心举行了首届社区公益亲子活动。阳光书屋里,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小朋友、家长、老师、阳光城社区工作人员、爱飞扬社工齐聚一堂,欢声笑语汇成一首歌,歌曲传唱着“七彩阳光·幸福邻里”主旋律。
暖场

爱飞扬社工带着孩子们做手指游戏《照相机》,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拉近了和孩子们的心理距离。大家都用手、用心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故事互动

“莎娜和鲁鲁会遇到哪些乘客呢?我们一起看《莎娜的雪火车》吧!”爱飞扬社工说。大家共同开启了奇妙的绘本旅行。梦境般的图面,憨态可掬的形象,充满童真的对话,不仅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而且引发他们无限想象孩子深深地融入到故事中:他们在雪原上和莎娜、鲁鲁用雪做火车;看到兔子、大灰狼兄弟们被雪人兄弟们挤成了苦瓜脸而哈哈大笑;为大雪人压碎了雪火车,莎娜回不了家而伤心......整个故事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认真倾听、仔细看图,并且积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奇思妙想。爱飞扬社工故事蕴含的人际交往的教育潜移默化到互动交流中,和孩子们一起探索了友谊的真谛。
亲子手工
故事延展之黏土手工活动开始啦!主题是做冬天的美食。只见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比较兴奋,跃跃欲试。有的孩子直接拿起黏土,边揉搓边说:“妈妈,我们来做彩色饺子吧!我最喜欢吃饺子了。”有的孩子做托腮状,眼睛骨碌碌转,正在思考做什么好。有的小朋友问:“爸爸,我可以做蔬菜面条吗?”爸爸说:“当然可以啦。我们一起做吧。”其他小朋友受了启发,说,我要做烧饼,我要做汤圆、我要做冰糖葫芦......小朋友们专注努力地当着“小厨神”,家长们带着欣慰的笑容参与。他们说,仿佛也回到了童年时代,感谢爱飞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城幸福邻里中心提供平台,让他们和孩子一起制作手工作品、一起分享快乐,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自己动手的能力,同时也创造了一个让老师、家长、孩子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希望以后多多组织类似活动。
感谢在场参与的每一个人,感谢你们创造的快乐冬天!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12-2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