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806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战疫”前线的爱飞扬志愿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1-31

  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蔓延开来,谁都没有想到中国竟以这样的方式迎接2020春节的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报名群,让我们感受到的是热情
  12519:11分,大年初一,湖州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布防疫志愿者1招募令爱飞扬公益勇挑重担,爱飞扬公益会长柳晓川担任吴兴区、南太湖防疫志愿负责人之一招募令发布不久500人一个微信群爆满立即成立了2群。爱飞扬公益的志愿者、热心的湖州市民爱心涌动,请战热情高涨,十分感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我是护士专业的大学生”“我是军医大学的,可以先安排我”……此起彼伏的请愿留言让人激动不已。


培训中,让我们感受到是认真。
  126日,大年初二上午,市卫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两场上岗培训,160名志愿者参加。接到通知的第一批志愿者早早赶到培训地点参加培训。其中有一个志愿者已经在去往德清的路上本来只能放弃当天的培训但是他过了一会儿就给爱飞扬公益协调组打电话说“我把家人送到德清了,我现在掉头在回培训的路上了,等我,我一定要去!如果说报名参加志愿者是一腔热血,但付诸行动则是认真与担当。培训中,志愿者学习防护知识、防疫排查步骤、岗位秩序等要点,培训结束后,12点第一批志愿者便立即上岗。爱飞扬公益组建的志愿者团队主要负责湖州北高速、湖州高铁站、二界岭省级卡点。


防控第一线,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担当。
  高铁站、高速路口志愿者负责协助防疫排查、引导车流。“新年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乘车票据,谢谢配合!”“注意防护,到家后尽量不要出门!”即便旅客已经检查完走出检查点,志愿者依旧嘱咐着。在雨中,在深夜,高速卡口的志愿者们依旧忙碌着,“新年好,请摇下车窗,关掉空调,稍等一分钟,我们给您测下体温!此时此刻,雨滴打在脸上是冷的,风吹在脸上是冷的,路灯是暖的,人心是暖的,每一个理解的微笑是暖的。
G50高速二界岭省际检测点启动后,爱飞扬公益组织志愿者参与省界卡口防疫志愿服务,24小时4班(6小时1班,每班6名志愿者)守卫在二界岭省界,与有关部门人员一起,共同奋战,阻击疫情。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提醒市民注意防护。在物美超市、浙北超市米兰店、浙北超市仁皇山店、浙北超市碧浪湖店、沃尔玛超市、世纪联华超市、大润发超市、浙北超市红旗路店和浙北购物中心,各大超市门口,志愿者们站在门口,给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示范规范佩戴,宣传口罩正确佩戴和用过的口罩的处理方式方法。




阳光城社区里,爱飞扬公益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采取电话、入户排查社区居民春节前后去向,了解是否密切接触疫区人员等等,积极宣传防疫知识。




    爱飞扬公益志愿者前往结对老人的家中,赠送口罩和消毒用品,叮嘱防疫注意事项,让独居老人安心过节,做好防护。


幕后,让我们感受到的是高效务实。
  在招募志愿者的同时柳会长亲自成立了防控志愿者协调工作组,协调工作组主要成员由爱飞扬公益会员和理事承担。
大年初一从建立报名群开始,分工登记报名人员,登记造册、汇总资料,半夜12点,报名人数还是不断上升,报名微信内消息不停刷屏。大年初二凌晨4点,初步统计完毕稍作休息,开始排班造表,7点半开始,便电话一一通知第一批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
无论是人员聚集场所的防疫志愿服务还是各大超市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口罩物品等,协调工作组,认真细致做好排班,合理调度志愿者资源。在安排人员,调配物资的同时,爱飞扬公益还给每一位参加防控的志愿者购买了保险。


  物资短缺让这场防疫战争变得极为辛苦,物资调配组也是开足了马力,积极与市文明办沟通联系,每天早上早早去物资仓库排队领取物资,网格化供应协调。大年初二、初三主要给湖州南、南太湖、高铁站配送口罩、雨衣、雨鞋等。初三、初四主要给超市配送口罩。两天都是6家超市,9个点,物资调配顺畅、无遗漏耽搁。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在防疫的一线,有党政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也有我们的志愿者,鲜艳的红马甲在此次战疫一线格外醒目。
在防疫的后方,我们的志愿者群里,没有赶往一线的志愿者,有物资的出物资,没有物资的出主意,有捐护目镜的,有捐手套的,也有给大雨中的志愿者提供暖宝宝的,时时刻刻提醒着在岗志愿者,注意自我防护。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和力量,感受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为在此次战疫中每一位奋战的勇士点赞,你们都是好样的!






[ 此帖被爱飞扬公益在2020-02-01 00:07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