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596阅读
  • 0回复

焕新益家·势在碧行—我们与小朋友的点点滴滴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14


  虽然已经入秋,但是天气依旧非常的炎热。顶着烈日我们来到焕新益家·势在碧行项目服务对象的家里,想看看最近孩子对于新的环境适应程度。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得上忙的。
一大早,我们兵分两路开始我们的陪伴之旅。吴兴区小组的小伙伴早早地来到了何同学家里,何同学今年刚刚升初一,被单独调配到市中心上学的情况着实让我们担心,何同学平时就比较害羞说话声音比较小,我们进去的时候她还是低着头,沉默不语。细心的志愿者马上看出了我们这么多人可能会吓到孩子,带着孩子回房间去,带着孩子拆我们带去的礼物,还陪着孩子在书桌做起来了作业。由于何同学家还没有进行焕新改造,我们的志愿者也向她征询了她的想法,以便更好的进行焕新行动,而其他的志愿者跟我们爷爷奶奶聊起家里的近况。
第二户我们到了陈同学的家里,经过军训的孩子一下子成长了不少,刚刚步入高一的陈同学让我们感受到了他的进步。陈同学整体来说也较为开朗,我们的志愿者和他探讨了对未来的生活的向往,陈同学现在学习的是汽修专业,他想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汽修从业者,他想在高二申请3+2继续学习,拿到大专文凭,有可能的话还想继续努力,志愿者对他的想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和他一起制定了学习计划,以此对陈同学进行鼓励,帮助他迈出第一步。
第三户的双胞胎兄弟也是新高一,2位孩子是我们这次项目的第一个焕新对象,现在我们已经朋友一样交流了,聊聊学校的趣事,说说生活上的难处。两位同学对新学校的适应程度都还不错,没有离家的不适,在他们眼中更多的是对新世界的好奇和对新知识的渴望,他们像志愿者诉说着新学校的所见所闻,志愿者们也很愿意聆听,他们这样的状态让志愿者原本担心他们不适应新环境的心也落了下来。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也去参观了兄弟两的房间,虽然我们对兄弟两的房间以及焕新完毕,但是因为他们学习日都住校的缘故,妈妈将他们的床上用品都收了起来,暂时只供兄弟两回家时学习使用。
第四户孩子是我们这期项目最小的孩子,我们志愿者还针对于孩子的年龄段准备了不同是书籍,小小的宣宝是小话痨,看我们拿着拼图过去,嚷着拆开,嚷着要一起拼拼图。我们志愿者马上跟孩子一起“玩”起来。
接着下午吴兴区小组马不停蹄地到了王同学家里跟沈同学家里进行入户送温暖,这次爱飞扬志愿者给每位孩子准备了不同年龄段的书籍、饼干、水果等小礼物。
另外还有一组志愿者沿着南浔区从和浮到双林再到善琏,一一入户送温暖。让我们志愿者感到揪心的是沈同学家,家里就一对姐妹和妈妈,对于有一样年纪的孩子的志愿者感受到了妈妈的艰辛,当场红了眼眶,看到争气的孩子一墙的奖状,马上忍不住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看到无论路有多远,天气有多恶劣,也阻挡不了陪伴志愿者们入户走访的热情,为孩子们送去哪怕一小时的问候和陪伴,也能温暖TA的一整个童年每次看到孩子们的点滴改变,就觉得所有的付出和坚持都值得!加油,孩子!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