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558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旄儿港幸福邻里中心】2023.07.20大暑晒伏姜 秋冬无病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大暑已至,湿热交蒸,昭示着我们迎来了一年中最炎热的时节。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近日,仁皇山街道旄儿港社区联合旄儿港社区妇联、旄儿港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开展“大暑晒伏姜 秋冬无病忧”大暑节气主题活动。

“做伏姜听起来觉得很复杂,其实做起来一点也不难。”爱飞扬社工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着。“首先,我们需要将老姜冲洗干净,对于清洗老姜是有小神器,那就是小苏打,小苏打有去污的作用,将姜用流水冲洗去掉明显的泥沙浮灰,再用适量的小苏打放入水中浸泡15分钟,姜会非常干净。”大家听了志愿者的讲解,纷纷动起手来制作。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忙着洗姜、擦姜,有的忙着切姜,还有的忙着装瓶、封口。大家一边忙着制伏姜,一边聊着天儿,在欢声笑语中一瓶瓶伏姜就做好啦。看着自己制作的伏姜,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纪念。

此次“晒伏姜”活动,让居民们了解了大暑晒伏姜的知识,使社区居民体验到晒伏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在潜移默化中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详情点击:https://nthh.media.hugd.com/pages/2023/07/20/5dfc03238a934090aa74aa497614a3dc.html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