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07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旄儿港幸福邻里中心】2023.09.05社区联建齐观影,共筑反诈防护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为广泛宣传反诈知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掀起全民反诈热潮,9月2日下午,仁皇山街道奥体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妇联、民政联合旄儿港社区、悦园社区、仁北社区、悦山湖社区的党员群众、爱飞扬公益、风信子社工等代表170余人,走进电影院,共同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观影现场,社区志愿者向观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警惕“杀猪盘”诈骗,谨慎接听境外电话,切勿轻易相信来自境外的“高薪招聘”诱惑,筑牢网络反诈“防护带”,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将网络诈骗“拒之门外”。

影片《孤注一掷》取材真实诈骗案例,揭露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全产业链的内幕,影片中提到了网络赌博、婚恋交友、刷单返利、投资理财等典型诈骗案例,从诈骗者和被骗者两个角度切入,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这向观众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只有保持警醒,学会自我保护,才能有效地防范诈骗。

观影结束后,大家互相交流了感受,有党员表示现在了解了好多电信诈骗手段,回去后一定要和周边邻居们科普下防骗常识,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遇到类似情况,多动一下脑筋,少贪一些便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志愿者感慨:“这样的影片,既有趣又实用,希望以后多在辖区播放宣传。”

防范于心,反诈同行。这场“入耳更入心”的反诈教育让大家感触颇深。通过影片加深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要时刻保持清醒。让广大党员群众真实感受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大家“反诈”意识和能力。

详情点击:https://nthh.media.hugd.com/pages/2023/09/05/28a628d33cc243619858f56dd7cc84a6.html?vTime=2823152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