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6370阅读
  • 2回复

[已资助学生]余太阳〔男〕陕西紫阳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02-19
待助对象:余太阳〔男〕陕西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初二  
500元/一学期,成绩优秀,数学方面,一直是全校的第一名
2012年2月起,每学期资助款为600元。

当地义工去走访到他家的时候,余太阳没有在家----他的大伯在给别人做活时被垮塌的墙压断了小腿,在紫阳住院,由于没人照顾,只好由14岁的余太阳在紫阳陪护着。这一家子的情况复杂而又非常特殊,在调查表里无法详细描述。

   余太阳两岁时,一家三口跟随父亲在河北煤矿上打工,父亲由于能干成了包工头,手底下也有些人手,这本是件好事,但却引发了祸端:一天夜里,他的父亲就在他身边被人杀害,为了抢钱……自此之后,接二连三的变故,小叔叔后来也在煤矿里出了事,由于年代早,没赔多少钱。自此之后就跟随二伯生活,母亲也改嫁到河北,对他也不怎么关心。


    由于四个兄弟里两个先后离世,余太阳的奶奶因此而神经失常,生活几乎不能自理,住的房子风雨飘摇。为了改善一下,二伯花了几千块钱,在靠近公路边的地方卖了两间地下室,权当作住房,但那里又矮又湿,窗户上没有玻璃,地面坑洼一片……每天,二伯都必须到老家房子里,给奶奶把水挑好、把里外收拾一下,然后再下来种地,今年他为了增加点收入,成了村里的公路管护员,每天都在公路上干活,到现在也还有领到第一份工资。


余太阳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尤其是在数学方面,一直是全校的第一名,是班里的骄傲。




当地义工在余太阳家里调查


【从外面看这个房子很不错了,但其实这是间地下室,只有很小的两间房子,低矮、潮湿,窗户上面没有装玻璃】



小小的房间,刚好放下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再也没有更多的余地了


余太阳近照(由于是翻拍自照片,效果不好)


  
【2011年9月开始爱飞扬义工陆晓梅,开始资助余太阳

【2012年2月开始爱飞扬义工陆晓梅继续资助余太阳
【2012年9月开始爱飞扬义工陆晓梅继续资助余太阳】
捐助联系人:王利红13396725591  QQ122310522
汇款方式:王利红 湖州市农业银行开发区支行 6228480351920943815  汇好款请QQ或者13396725591留言或者短信通知,以便核实查询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08-1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08-19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