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501阅读
  • 0回复

[公告类信息]关于爱飞扬公益助学活动你或许不知道的几件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正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8-26


       爱飞扬公益助学活动一年集中开展两次,每次在开学前,我们会在网站上发出通知,联系结对助学的学生和资助方了解结对意愿,联系对方公益组织或教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活动的背后,捐助人可能接到的只是一个电话,一份反馈或者一份建议,但是在这背后,你所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

       今年,我们有几个学生主动停止了资助。今年根据公示的资料,有6名学生停止了资助。这其中,有退学的,有毕业的,但有学生因为通过实地走访和侧面了解,学生家境情况好转,结合捐助人意见,认为应该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更需要的人群中,主动提出终止资助;还有的学生不珍惜受助资源,学生家长疏于管理和不知感恩,并非有限助学资金才是真正的需求,和捐助人沟通也停止了资助。爱飞扬公益虽然只是提供平台,但对以资金推动的活动,负起核实的必要责任,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也注意甄别需求,对不是资金能解决的问题,不再盲目追加。



      一份清楚的报表背后是助学组默默的付出。有些工作是我们看到的,比如网站的公示帖,比如真实精美的图片,资金反馈的记录等等,但是有些工作是我们看不到的,助学组的义工们利用业余时间,他们一一的电话沟通结对意向,湖州地区的学生,及时的走访慰问,发放助学金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近况。活动开始前,修改学生资料,收到助学资金后,一一登记反馈,修改公示内容。联系合作组织、对方学校,沟通、汇款,督促反馈资金发放信息,完善助学档案。琐碎而繁杂,几十个学生资料的背后,是他们默默的付出。感谢你们。







       助学活动其实还有爱飞扬班和爱飞扬奖学金。除了贫困学生的固定结对资助。我们还有爱飞扬班的学生和爱飞扬奖学金哦。爱飞扬班的学生都已经到了6年级,看着他们一点点成长,我们还是难捱心中的兴奋与激动。这个班的孩子们与爱飞扬公益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不敢说他们是幸运的,但从小在这样的温暖的环境里成长,对他们的成长无疑是有益的。我们设立了爱飞扬奖学金,奖励的对象也有特点,分别是学习成绩最好的、进步最大的和优秀少先队员,从不同侧面来对积极向上的学生进行奖励,学习成绩无疑是重要的,但要激励那些好学有潜力,负责有担当的学生,希望爱飞扬奖学金能够给他们树立别样的信心,给其他学生树立不同类型的榜样,共同成就他们的精彩人生。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