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389阅读
  • 1回复

[义工培训]沈夏霞参加全省慈善会系统高管培训班后感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5-09-23
      9月15日至18日, 我代表爱飞扬公益前往安吉参加了为期4天的全省慈善会系统高管培训班,因为身体问题,第一天的课程没有听到,感觉很可惜,之后3天的课程给予了我很大冲击,让我了解到,原来公益还可以这样。
    虽然就我个人对公益的片面、浅薄的理解,此次培训的内容对我来说,冲击太大,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这也许将是公益发展的大方向。这几天的培训主要方向是慈善今后发展方式的多样化,网络化,以及募捐款项的法律问题和资金的保值增值,如何让募捐的金额增多和所有金额的增值,虽然听上去与商业行为无异,但是确实可以更好的保障这些资金的高效利用,但是又如何能保障公众的不质疑才是关键,毕竟就目前中国而言,大众还是很难接受公众买单公益的现实。
    以2013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而言,所得奖金为750万人民币,如果不是投资所得,莫言得到奖金将只有10几万人民币,那么,诺贝尔文学奖以及莫言都将不会得到如此轰动的效果,所以资金的运作可以让公益效果大大提升。不过,就目前我们爱飞扬的实际情况而言,第一,我们没有如此庞大的资金基础,连投资的起点都达不到;第二,我们公众对公益资金的投资这种方式还不能接受,不光公众不能接受,其实就我从事多年义工活动的义工来言,也有点难以接受;第三,资金运作需要专业专职人员,我们缺少这有的资金的同时也缺少这有的人才。

此次培训班课件PPT下载地址:
2015ggpxb@charitable.org.cn
密码:ggpxb2015
                                                                                                                                                         沈夏霞
                                                                                  2015年9月19日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5-09-23
爱飞扬公益沈夏霞代表湖州市慈善总会爱飞扬义工分会参加首届浙江省慈善总会高管(全省11个地市慈善总会会长及各地区义工分会负责人)培训班。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