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699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荻港欢乐行------东风小学604班娄宣妤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4-15

荻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位于“鱼米乡、水成网”的南浔区和孚镇,是桑基鱼塘的集聚地,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来荻港游玩。今天,我们爱飞扬公益团队的小天使们也来到了荻港,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进行古镇文化寻访活动,了解这里的历史及文化。

我们先从湖州市区乘大巴来到了荻港渔庄,在来之前,我们小天使已经分成了四个队,共四十人,再加上义工叔叔、阿姨们共有五十多人。下了车,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荻港的“湖笔文化”、“蚕桑文化”“笔道艺术馆”、“蚕桑丝绸馆”、“渔乡风俗馆”和探秘丝绸之路等,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视野。上午我们还在荻港的一个走廊里画风筝,给风筝涂色,大家都很仔细地画,我们组画的风筝是鱼的图案,虽然涂色画风筝不是比赛内容,但仍然看出大家都十分认真。
中午我们吃好饭后,大约一点半左右,在酒店门口集合,开始了游戏环节。这次游戏有:巧开孔明锁、古镇大逃亡、激情指压板等,这些游戏都是靠大家一起完成的。游戏设计也十分巧妙,有锻炼技巧的,有锻炼智力的,有结合荻港建筑和文化的,有团队协作的。在这其中,我觉得最后一个游戏激情指压板是考验一个团队是否团结的游戏,印象最为深刻。该游戏规则:每队(一共有四个队)两两一组,一共五组。每组的两个人背靠背,中间放一瓶矿泉水瓶,两人夹紧,尽量少让水瓶掉下来,如果掉了,就从水瓶掉的地方继续走。这游戏总共绕完一圈指压板,才算一组完成,然后换下一组,一直到五组都结束,这一个队才算完成。四队都玩过后,看哪一个队的用时最少,哪一队就赢。我们是三队,我和另一个同学是第二组,当第一组还在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准备好。当第一组到的时候,队长迅速地将瓶子放到我们俩中间,放稳后,我们立刻出发。虽然指压板踩上去很痛,但是我们还是忍住,继续完成游戏。因为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在指压板上跑了一圈,所以只用了三十秒,我们就跑完了。当我们到终点时,我觉得这脚已经不属于我的了!接下来就是第三组了,第四组和第五组了,他们的速度也不慢,很快就完成了。我们队的共用了三分十秒,可是二队他们只用了两分多,获得第一。虽然游戏我们队没拿到名次,当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这次活动,我不仅玩得很开心,学到很多知识,了解古镇文化,而且还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我们大家只要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做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事情也可以做到很成功。


第3排右2是娄宣妤同学
******************************

活动开展后,我们鼓励小天使们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一方面我们想了解孩子们的感受,来调整和评估活动的内容和成效,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除了活动本身之外,加以思考,让活动效果显现、固化。在这里,我们也收到了小朋友的投稿,尽量不修改, 我们推送一篇小天使娄宣妤的文章。也欢迎参加爱飞扬公益活动的所有义工和小天使们积极撰文投稿哦。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