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565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让爱飞扬  ---湖师附小 四年级吴张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6-06-11

       我的家乡在湖州,一座富饶美丽而又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湖州,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湖笔之都,文化之邦的美称,它是太湖之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作为新一代的湖州人,我们不仅要了解湖州的历史,发扬优良的文化传统,更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并积极参与各种传播正能量的社会活动。让自己做一个合格的阳光少年。
       今年的端午节,我就做了一件非常难忘的事;参加了粽香沁人心,巧手包粽子送孤寡老人的爱心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爸爸带我来到活动的地点;金泉社区。老远,我就看到了一道大红色的美丽风景,原来是做志愿者的叔叔阿姨。随着小朋友们的陆续到来,志愿者阿姨清点了人数分发了公益小背心,然后安排我们到社区服务中心的小礼堂,将所有小朋友分成四组。大家入座后,一位阿姨跟我们讲解了下午的活动内容:首先,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相关的风俗由陈阿姨讲解。我们个个都坐得端端正正的,陈阿姨打开投影仪,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幅陌生的图案,在陈阿姨的生动讲解下,我知道了屈原的爱国,伍子胥的忠诚,曹娥的孝道!原来端午节都是因为他们而得名的。同时,通过陈阿姨的讲解,我还知道了端午节的不同风俗,比如吃粽子,喝雄黄酒,挂艾草,赛龙舟;真是受益良多!其次,也是最有趣的事就是包粽子啦!由于我们都不会包,因此,每个小组都配了一位志愿者阿姨来手把手地教我们。志愿者阿姨先给我们做示范,只见她非常麻利地就做了起来。先拿起一张粽叶,把它折成漏斗的形状,接着从配好料的盆里抓起一把米放进漏斗,然后把粽叶翻过去包住配料,最后用一根细线把粽子捆住。我照着志愿者阿姨的样子,包好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粽子,虽然样子没有阿姨包的好看,但心里却是美美的。很快我们就把粽子都包完了。最后一个内容也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去看望孤寡老人并给他们送上我们亲手包的粽子。我们小组的目标是徐奶奶,她快90岁了,老爷爷在前几年过世了,儿女们都在外地,节假日也不一定有空回来看她,所以她一个人住着,平常也都是社区人员在帮助她。我们在志愿者阿姨的带领下,来到徐奶奶家楼下,但是徐奶奶没在家,询问邻居知道她在社区公园,我们很快找到了徐奶奶,把她搀扶回家。到家后我们将之前包好的粽子送到徐奶奶的手里,祝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徐奶奶脸上露出了微笑,同时,也祝我们节日快乐!看着徐奶奶慈祥的目光,我的心里莫名地流过一阵暖流。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下午的活动就结束了。但是,留给我的记忆却一直在脑海里回荡。这件事让我懂得,关爱要从身边做起,要从小事做起,让我们把爱传播到每一个地方!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