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006阅读
  • 0回复

“饮水思源”汇集小爱,“五水共治”建设大城 ——湖州公益小天使科普活动第一期报名通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03-11


“饮水思源”汇集小爱,“五水共治”建设大城——湖州公益小天使科普活动第一期报名通知

    水是万物之源,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全球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日趋严重的水污染不仅加剧了水资源短缺的矛盾,而且还严重威胁到城市居民的饮水安全和健康。为解决这些问题,1993118日,联合国第17次大会确定每年的322日为“世界水日”。为提高全体湖城人民的节水忧患意识,湖州团市委在近期围绕“五水共治”,深入开展千名“河小青”助力劣V类水行动,全面建立覆盖全市的“河小青”组织体系,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开展节水清源、河道整治、水质监测等工作,打响“河小青”工作品牌。今年的322是第二十五个世界水日,为响应团市委的“河小清”活动号召,加强湖州公益小天使的水情教育,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水法制,水忧患意识;引导全体青少年树立爱水,惜水和护水意识,切实保护水资源。爱飞扬公益将联合湖州太湖水厂发起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科普活动。参观水厂,让小天使们从小养成节水习惯,参与节约用水的行列中去。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活动前期由报名的公益小天使通过网络搜索的方式,自行收集准备节水的相关故事或游戏,了解节水的基本知识,为参观水厂打好基础。活动当天,在去往水厂的途中,将由志愿者带队老师积极引导小天使分享讲述节水的知识和故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将带领小天使全程了解太湖水如何变成可以引用的自来水。活动结束后将由带队老师分享活动的感想和心得,并和公益小天使们一起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此次参观水厂的活动,旨在让小天使们亲身感受水的净化流程,树立节水忧患思想,感受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小天使们也将与千名“河小青”们一起,扩大湖城市民“饮水思源”“五水共治”的节水意识。

活动时间:
2017319日(周日)下午12:45——16:00

活动集合地点:
湖州市龙王山路728号图书馆统一上车(往返车由湖州市水务集团友情提供)

其他要求:
(一)招募要求。公益小天使年龄在10岁以上(有护照有公益小马甲优先报名权)25,招募工作组成员5
(二)报名方式。采取短信或微信报名。报名方式:公益小天使执委会成员吴蓉 ,联系方式13004272440,请家长按姓名+家长身份证号码+公益小天使姓名+公益小天使身份证号码进行报名。凡报名参加活动,请准时参加。
(三)家长不参与活动
(四)针对参与活动的义工和公益小天使由爱飞扬公益统一购买保险,费用由爱飞扬公益承担。
(五)活动负责人:潘伶俐  13567985828


       此活动属于非营利性活动,本团队工作组成员非职业领队,承诺本次活动过程中的行为符合法律与社会公德,确认此次报名参加活动的成员在人身、精神及物质方面有足够能力参加该活动。凡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均属自愿参加,对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风险应当有所认识,所造成的一切人身、精神及物质等方面的损失,自行承担后果。报名成员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加强指导教育,让其遵守活动现场要求,加强风险防护意识。凡报名确认成功的人,视为同意上述声明和约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