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爱飞扬公益安全小天使——特种设备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

爱飞扬公益 -> 湖州公益小天使 -> 爱飞扬公益安全小天使——特种设备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19-03-16 19:37

爱飞扬公益安全小天使——特种设备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316日上午,爱飞扬公益与湖州市特检院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特种设备安全实践教育活动。活动由培训讲座、参观学习及观摩学习三部分组成。
    为了让公益小天使们了解电梯基础知识,普及电梯安全法律法规,提高电梯使用安全意识,冯老师在讲座中主要介绍了电梯的工作原理,电梯安全使用方法及电梯危险情况下的防御机制。
    除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冯老师和沈老师带领小天使们参观了实践基地的电梯机房。小天使们戴上安全帽,观看电梯的构造及运行。通过参观,孩子们对扶梯及垂直梯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也知道了若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操作来避免危险,防止电梯安全事故。
    在观摩学习中,通过互动提问环节,小天使们提了很多问题,例如如何保障电梯从出厂到安装的安全性?电梯的钢缆会不会断裂呀?
    特检院的老师针对小天使的提问做了一一回答。实际上,每一台电梯出厂安装之前都有一个严格的质检流程,对于电梯的常规维护也是十分严格的。钢缆断裂的状况是不会存在的。老师解释道:一般电梯里都有4-6根钢缆,首先,每半个月都会对电梯的钢缆进行检修。第二,不可能所有的钢丝同时断裂。第三,不可能会有人为割断钢缆的情况,电梯的通道是密闭并且锁住的,不会有人进去。小天使们听完老师的讲解,豁然开朗。
    除此之外,冯老师还介绍了一些电梯逃生技巧。首先,在电梯里遇到危险,可以拨打96333,每台电梯都有一个六位数的唯一编码,通过这组编码报给营救部门,他们可以迅速锁定有问题的电梯位置,实施营救。
    活动中,特检院的专家老师们通过PPT,视频,设备展示等多维度的向公益小天使们电梯的安全使用及运行。小天使们也收获满满,3名家长义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更多地了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认识到电梯安全的重要性。
    希望安全小天使们能在观摩学习中,提高电梯安全的意识,也能体会到特检院叔叔对于特种设备的质检把关的重要性。
    在此,特别感谢湖州特检院的支持,感谢冯老师和沈老师的讲解,感谢爱飞扬义工的付出,感谢家长的配合。

【活动照片】
[attachment=9085]
[attachment=9072][attachment=9073][attachment=9075][attachment=9074][attachment=9077][attachment=9078]
[attachment=9079][attachment=9080][attachment=9081][attachment=9082][attachment=9083][attachment=9084]
[attachment=9086][attachment=9076]
[attachment=9087]
爱飞扬公益
2019316







查看完整版本: [-- 爱飞扬公益安全小天使——特种设备安全实践教育活动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7305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