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爱飞扬焕新陪伴之假期安全篇 --]

爱飞扬公益 -> 爱飞扬动态 -> 爱飞扬焕新陪伴之假期安全篇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20-05-05 20:51

爱飞扬焕新陪伴之假期安全篇

   虽然今年寒假才结束,但是马上迎来“五一”小长假。最近在我们身边发生了多起小朋友情绪失控引发的意外事件。义工们非常担心我们焕新小朋友各方面情绪怎么样了,决定在假期去看看刚开学的他们,也可以普及下五一假期期间安全问题。
  来到沈同学家看见家里人全部在忙手工活。我们进去沈同学马上看见我们了:“阿姨,你们怎么来了?”我们回答说:“来看看你,初三了,学业这么紧张,还在给家里帮忙吗?”沈同学点点头。我们到楼上看看之前柜子的遗留问题,在戴雪飞义工的仔细研究下,很快展开了攻势。“你来帮我拿着这个门、你去把这个螺丝全部换下、这里按这个螺丝,不是原来这个.....”在我们通力合作下,柜子问题马上解决了。离开时,我们跟沈同学交待了假期特别注意安全问题,沈同学回答我们:“这段时间肯定不会去玩,离考试2个月不到了。”我们义工回答说:“我们等你好消息。”
  在邱同学家,邱同学正好很认真地画地图,说是老师布置的作业,马上好了。邱同学的学习自觉性很高,不仅作业完成十分积极认真,做完还会把明天的课程整体预习一遍。我们的新义工马上感慨:“好习惯,这个小孩子一看特别认真,特别乖巧。长大肯定出息。”在交流近期开学的情况,邱同学表现还是很活跃的,跟邱同学交待了假期安全的问题,交待不能一个人随便到危险的地方,门口的马路也很危险之类。邱同学都一一回应,表示会注意的,叫我们放心。
  刚刚到倪同学家,我们看见倪同学骑着自行车往外冲,马上叫住了倪同学,义工们细心交待这样比较危险,以后骑自行车一定小心,先看后骑。跟倪同学交流了这几天上学的情况,倪同学表示很开心又可以看见自己的好朋友了黄同学,表示没有太大压力。然后我们还是交待了放假期间的安全。倪同学一边认真地听,一边还在思考什么。问他也不说,还和以前一样古灵精怪。
  之后我们到达了双林镇上焕新小朋友的家里,汤同学在我们过去的时候在认真的写作业。见到我们之后,很热情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喝水什么的。与之前相比,汤同学在面对我们义工的时候活泼了不少。也很乐意跟我们交流了,比如最近学习、生活情况都有跟我们谈论到。
  曹同学是快临近中考的学生,我们义工特地鼓励曹同学要抓紧学习,中考马上到了,还交待了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们沟通,曹同学摇摇头。曹同学我们还交待了日常的习惯,要记得经常通风,保持整洁。
  其他1位小朋友我们过去的不在家,只能跟家里人了解下近期情况,对于学习也没有特别厌恶的情况。
  看到小朋友们近期状态都很不错,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和超长假期的影响,学业进展也很顺利,我们义工们真是特别开心。




爱飞扬公益 2020-05-05 20:53
[attachment=10307][attachment=10308][attachment=10309][attachment=10310][attachment=10311][attachment=10312][attachment=10313][attachment=10314][attachment=10315][attachment=10316]


查看完整版本: [-- 爱飞扬焕新陪伴之假期安全篇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7982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