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共绘童心梦-环保主题 --]

爱飞扬公益 -> 湖州公益小天使 -> 共绘童心梦-环保主题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爱飞扬公益 2020-07-11 22:54

共绘童心梦-环保主题

当你行走在宽阔的道路上,欣赏着旁边的绿树红花,突然闻到扑鼻而来的污水的臭味时,你不觉得恶心吗?当你心情无比舒畅的时候,突然一个塑料袋飞到你的脸上,你不觉得扫兴吗? 保护环境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职责,只有保护好大自然的生态环境,令人珍惜美好家园的一草一木,我们美丽的家园才会更加的美丽。保护环境,要从娃娃抓起,引导孩子们从小培养环保意识,让他们了解垃圾的危害,懂得垃圾分类常识,学会爱护环境,珍惜地球资源。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的了解垃圾分类,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上午九点30分在西西那堤花园酒店开展湖州公益小天使绘画活动。
“小朋友们,我们现在这个公园美不美?”“美”,“环境好不好”,“好”,“公园之所以看上去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是因为我们的环卫阿姨每天都来打扫,垃圾分类做的很棒”。今天的环保绘画活动以老师和小朋友的对话拉开主题。
抛出问题,引导讨论
“小朋友们想一想,垃圾可以分成哪几类,垃圾桶的颜色分别对应哪些垃圾?”老师问道。“绿色的垃圾桶是放厨余垃圾的,”“红色的垃圾桶是放有害垃圾的,”“蓝色的垃圾桶是放可回收垃圾的,”…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用自己所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回答着。看来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老师为了方便记忆,还帮小朋友编了个口诀,绿厨厨 黄其其 红危危 蓝宝宝。另外老师还为小天使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好处
1、 实施垃圾分类之后,可以使很多资源可以被重复使用;
2、 可以减少占地;
3、 可以分担填埋垃圾的压力;
4、 垃圾中的食品、草木和织物能转化为资源;
5、 垃圾分类是一种人类文明进步的体现是一种约束,也是让我们人类长久持久发展的一种策略。
了解完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后,老师们让小天使分成分类员、宣传员、监督员三队进行比拼,为地球妈妈涂上多彩的颜色。看着孩子们认真思考的脸庞,可爱的小手握着色彩斑斓的画笔为画卷涂上色彩,真是可爱呢!不仅孩子们画的专心致志,连家长们都按耐不住,也加入了活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幅五彩缤纷,充满童趣的环保画。
垃圾分类很重要,现在还是有不少的人在扔垃圾的时候随便扔,即便是垃圾筒上的标示分明,但是他们还是假装视而不见的,这样的形为很是让人讨厌和不解。将垃圾分类处理是对大众有益的事情,所以,我们要从孩子抓起,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这样我们的生活环境才会变得越来越干净美好。
[attachment=10406][attachment=10407][attachment=10405]





查看完整版本: [-- 共绘童心梦-环保主题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5131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