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懒人的成功 --]

爱飞扬公益 -> 昨日重现 -> 懒人的成功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杰格里 2012-04-03 22:51

懒人的成功

        懒人可以成功,这里的懒人不是指不想干事的人,而是指懂得合理地运用自己的时间,不做没有生产力的事的人。  
  为什么很多勤奋的人无法取得突破性成就呢?是因为他们太忙了,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事务性的工作上,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新的问题,去把握新的市场机会。  
  懒人的时间管理是怎么样的呢?  
  懒人懒得去说那些废话,只要是没意义的话和别人已经知道的话,统懒得去说,说话要消耗能量的。于是议论别人,说大家都知道的小道消息等都成为懒人不愿干的事,与其干这些傻事不如让大脑空下来想想有意义的事,一不小心就有灵感出现呢!  
  懒人还有一个特点:与人相处时,懒得开口说话,总是把说话的机会让给别人。不说话就有时间想问题了,让别人说可以学到更多。同时人际关系肯定会很好,因为人总是希望表现自己的才华,而对方在你的不语时找到了机会去展现他们的才华,充分满足了他们的表现欲。懒人才不会为了这种虚荣而侃侃而谈呢。  
  当然当别人无法回答某些问题而懒人知道,在等到无人开口而众人又想知道答案时,懒人就不得不开口表达他的观点,给人以启迪。这时他的说话在他认为是有生产力的事了。  
  这就是懒人的时间管理:把勤奋人花在表现自己才能上的时间花在思考上。  
  懒人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懒人从来不把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上,懒人会成功是因为他学会了思考。  



查看完整版本: [-- 懒人的成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27197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