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张怡筠 情商教育课堂 --]

爱飞扬公益 -> 昨日重现 -> 张怡筠 情商教育课堂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紫色露珠 2012-06-10 21:45

张怡筠 情商教育课堂


张怡筠 情商教育课堂
    (一)培养孩子的情绪理解能力,家长该怎么做?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相比只问“好不好玩”、“开不开心”的家长,懂得引导孩子描述情绪和事情经过的家长,其孩子情绪理解能力更佳。因此请常问孩子“你今天在那里都做了什么?感觉怎么样?……”,以提升孩子的情商能力!

(二)  美国学者Nancy Eisenberg 研究发现,越能理解别人想法和感受的孩子,越愿意与人分享、帮助别人。
想让孩子友善而讨人喜欢吗?请常鼓励孩子换位思考并体会他人感受,如“你觉得他会怎么想?他的心情高兴还是伤心?”,就能促使孩子乐于分享助人,拥有良好人际关系。

(三)当孩子悲伤或愤怒时,家长要避免哪些误区?
美国学者John Gottman博士认为,有三类做法不利于培养高情商孩子:
1、忽视孩子负面情绪,觉得无关紧要;
2、对孩子负面情绪不满,甚至指责或处罚他们;
3.接纳孩子负面情绪,但没有引导孩子如何处理情绪。

(四)  孩子总说“不”,也许让您烦躁,但这却是情商教育的大好时机!
孩子说“不”的时候可能在表达:
1.不喜欢;
2.希望自己尝试;
3、吸引父母注意。
4、高情商父母请试试这样回答,鼓励孩子表达真实感受:
1)你认为怎么办比较好?
2)你希望怎么做?
3)你现在有什么感觉?
4)如果你现在不想做,打算什么时候做呢?


查看完整版本: [-- 张怡筠 情商教育课堂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39109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