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在“小候鸟 ”夏令营的一天〔三年级张亦宁 〕 --]

爱飞扬公益 -> 昨日重现 -> 在“小候鸟 ”夏令营的一天〔三年级张亦宁 〕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影子 2012-07-10 12:54

在“小候鸟 ”夏令营的一天〔三年级张亦宁 〕

在“小候鸟 ”夏令营的一天



    尽管天气非常的炎热,我还是兴致勃勃地跟着爱飞扬公益的叔叔阿姨一起走进湖州的后庄小学,有幸和那里的同学们一起参加小候鸟夏令营活动。
  
    此前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称这些小学生为“小候鸟”,妈妈说:“那些小朋友老家不在湖州,他们的爸爸妈妈来湖州务工,他们就随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湖州,像候鸟一样流动,湖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我似懂非懂,但终于有了这次机会走进他们的学校,参加“小候鸟”夏令营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好好交流。
到了学校后,映入眼帘的学校环境跟我们自己的学校真是相差甚远,没有什么绿化,教室里的课桌椅都是旧旧的,没有舞蹈室,没有电脑房,没有大操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穿的衣服也不是那么漂亮,有的人伸出来的小手上甚至沾满了泥巴。他们的条件比较艰苦,但他们一样的开朗,让我想了很多。
   随着大学生姐姐们活动的进行,我开始融入在快乐的气氛中,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分组回答问题,看着他们充满自信和自豪的回答,受到感染,一直胆怯的我这次也大胆的站出来,勇敢地回答问题,最终还和同学们一起拿到了奖品。印象最深的要数和同学们在一起午餐,看到很多同学们拿到菜和饭的时候,都是先大口把米饭吃完了再吃菜,完全和我平时不一样,吃完了菜还剩很多米饭,就嚷嚷着吃不下了,想想真是羞愧。只是不停地听到身边的妈妈喃喃自语了好多遍,说从这些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当年小时候的自己。
   时间过的真快,短短的一天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也结识了好多个新朋友,如果有机会一定请他们到自己家里玩。在我们转身离开学校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小朋友都紧紧地抱着陪伴了他们二天爱飞扬的叔叔阿姨和大学生姐姐不肯分开,有的还流下了眼泪,此时的我也跟随的感动着,学习着,深深体会着……
   多么富有意义的一天,结识了这么多新朋友,学习到他们的乐观积极的心态,鞭策自己的不足,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后更要加努力做好自己,加油!


                                                                                             湖师附小 308班张亦宁

sjr770817 2012-07-10 20:40

傻傻昏鸦 2012-07-11 12:56
写的不错,体会到了,哈哈


查看完整版本: [-- 在“小候鸟 ”夏令营的一天〔三年级张亦宁 〕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038219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