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575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少年强则中国强——爱飞扬公益2017年“小候鸟”成长营走进长兴苏浙新四军纪念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8
少年强则中国强
——爱飞扬公益2017年“小候鸟”成长营走进长兴苏浙新四军纪念馆

        在纪念12.13南京大屠杀80周年的这个周末,爱飞扬公益小天使的“小候鸟”成长营第05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长兴苏浙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探寻先烈的事迹,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并从小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12.16早上,“小候鸟们”在爱飞扬义工老师们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前的丰碑前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逆境中崛起,在平凡中拼搏,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国梦”奋斗不息。








        然后参观了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很多抗日时期新四军十六旅和粟裕南下后建立苏浙军区后的革命文物,详细介绍了当时军事机构序列,领导人活动图片,使用的武器和缴获的战利品,还有抗日根据地组织状况,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介绍。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颇有感触。





        下午,孩子们在红村会议室听了《少年强则中国强》讲座活动,讲座从一首激情澎湃的《龙的传人》开始,随着视频和歌曲,孩子们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秀丽景色,看那青藏高原白雪皑皑,大兴安岭,林海莽莽,珠穆朗玛峰高耸入云,日月双潭波光潋滟......。通过活动和互动问答,了解了中华文明古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从古代文明一直聊到了现在先进科技,深深为祖国的繁荣而自豪。然而,话锋已转,来到名胜古迹中的圆明园,曾经的繁华如今只是残垣断壁,无声的诉说着近代的屈辱史,南京大屠杀的斑斑血迹,无不诉说着祖国的血泪史......。孩子们深深的震撼了,知道祖国如果没有能力,国民没有力量保护自己,就会被欺负,落后就会挨打。







        老师告诉孩子们,其实,外敌对于中国的觊觎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萨德,印度军洞朗事件,但由于祖国逐渐的强大,有一支打胜仗的军队,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就能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国庆阅兵式,深深体会了国强才能民安。
        如何才能强国?作为少先队员们,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带着思考,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大声朗诵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欣赏了周恩来总理少年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学生们被深深的感染了,争先恐后的回答如何立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在向先烈致敬的同时不忘自身的使命和责任。都表示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