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941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爱飞扬公益开展“邻里守望”情暖仁皇山五社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1-05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湖州市爱飞扬公益事业促进会发起“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倡议:
   邻里守望从关爱做起。志愿服务立足社区,重点关爱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邻里守望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搭上一把手;当社会需要帮助时,积极出上一份力,小善大爱,点滴汇聚,让志愿服务融入我们的生活。
   十二月三十日,爱飞扬公益义工携湖州公益小天使在仁皇山街道五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活动。湖州公益小天使们,在黄佩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新年话风俗,走进中国传统节日——元旦”。“真正深刻认识节日,才能过好节。”老师以PPT的形式,生动地讲解了关于新年话的风俗。在社会变迁的大背景下,让年味回归,让传统回归,更重要的是价值观念回归。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习俗,重在挖掘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营造更加顺应现代技术条件、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的传统文化氛围,让传统焕发新的生机。
   课堂结束后,在仁皇山社区广场上,老人们在公益小天使的引导下都特别热情地猜谜,套圈圈,踩气球,滚保龄球等等,现场拍手声,欢笑声连成一片,零星的小雨,丝毫不影响大家欢乐的兴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建设小康社会,邻里守望,增加幸福感,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携手并肩,汇聚志愿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