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558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励志与立志”——爱飞扬公益第47期阳光课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8-26
    825日晚上六点半,爱飞扬公益联合湖州市少工委在湖州市慈善总会四楼举办第47期阳光课堂暨红领巾公益课堂,本期主题是“励志与立志”。此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援疆教育工作者孙霞云老师担任授课嘉宾。
    孙老师以她几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故事为基础,通过讲述这些学生成长经历,播放学生们自制的励志视频,分享励志感悟,并与在座的孩子和家长共同讨论什么是励志?励志的目的是什么?励志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等等。
    孙老师从身边实例告诉孩子们身处逆境不放弃,即使平凡也可以活的精彩通过多元、互动的课堂氛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立志与上进的种子,并期待这个种子结出美好的果实。
    孙老师还给家长分享了如何在家庭中帮助孩子励志与立志,怎样正面评价与正向引导孩子,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到孩子成材不仅仅是指成为学霸或行业精英,让孩子未来做一份感到快乐及有社会价值的事业,比从事一个无趣的职业更有意义
    通过两个小时的分享,孩子和家长都在孙老师的讲述中受到启发,纷纷表示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来开展励志教育比枯燥、教条讲励志大道理要亲切多。
   励志,是要让孩子明白如何树立一个健康积极地价值观,乐观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挑战,坚持奋斗,这才是励志的目的!
爱飞扬公益阳光课堂简介

从家庭教育、生活知识科普、普法教育到安全教育、医疗保健,为义工、家长、小天使们开展一堂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公益讲座,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家庭和谐、传播公益文化。
【活动实录】

报道:朱月虹
摄影:吴蓉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8826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