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452阅读
  • 0回复

[文化小天使]爱飞扬公益小天使参观湖州市警犬基地实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8-08-28
    828日上午,爱飞扬公益的义工带领公益小天使及其家长一起来到湖州市警犬基地参观警犬。湖州市警犬基地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有女性驯养员的警犬基地。参观活动中,基地特别安排了女警官给小天使们讲解狗狗的种类和职务。
    参观之前,爱飞扬义工们及警犬基地的工作人员反复给大家强调了安全须知,小朋友们都听从安排,积极配合。首先,我们观看了警队带领警犬做的训练表演,其中还有治安犬做器具表演。孩子们都很喜欢动物,看到各种各样的警犬,十分兴奋。为了能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让小天使近距离跟狗狗接触,基地安排了三条温顺的搜爆犬跟孩子们互动。小天使们抚摸着狗狗,非常高兴,好像又多了几个“朋友”一样。
    随后,警员带领我们参观了犬舍,这里的犬舍很整洁,每个种类的狗狗都是单独驯养,周围的防护措施也做得很到位,每个犬舍门口都悬挂着这个狗狗的名称及职能。湖州警犬基地驯养的种类很多,有牧羊犬、拉布拉多、史宾格、昆明犬、马里努阿犬等等,他们分别有专属的职能,有的擅于治安巡逻,有的擅于缉毒,有的擅于护卫、刑侦等等。平时警犬们要在车站、重要会议场所等执行安检,搜爆等特殊工作。
    通过今天的参观,小天使们在湖州市公安警犬基地见识到许多警犬的品种和“工作职务”,对于这群忠诚勇猛的“人民的卫士”也有了更多直观的了解和接触。认识到狗狗不仅仅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不仅仅是可爱的宠物,他们还有许多重大的社会治安职能。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湖州市警犬基地提供这样的参观机会,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的义工的辛勤付出,感谢小天使及家长们的积极配合!
【活动照片】

报道:小朱
摄影:吴蓉
编辑:小朱
爱飞扬公益
2018年8月28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