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564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爱飞扬公益“焕新乐园”8月走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8-24
    8月24日,爱飞扬义工针对2019年新的1户焕新乐园帮扶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同时对其他焕新乐园的4户家庭进行了回访。
    对于1户新的焕新乐园帮扶家庭,义工们对他们的居住环境,生活情况及学习成长情况进行了解,并向他们介绍了焕新乐园项目的情况。
    焕新乐园项目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以“提升儿童及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按“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合作唤醒发展”的思路,为514周岁儿童的低保家庭实施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帮扶。

    对于另外4户回访家庭,义工们主要检查了家具的情况,看看是否需要进行维修,其次,对各位同学的暑假生活进行了解。在回访交谈中,可以感受到孩子们比以前更加开朗了。
    沈氏姐妹在暑假期间参加了爱飞扬公益安排的奥体中心夏令营,这次回访恰逢沈同学生日,义工们还贴心的准备了生日蛋糕,为她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聚会。虽然义工们停留的时间短暂,但姐妹俩心里都十分高兴,也很感激义工阿姨们的关爱。
俩姐妹也很懂事,特别是姐姐,由于妈妈脚伤了,在暑假期间,姐姐主动承担了家务,并且担负起照顾妹妹的责任,真是了不起!
    王同学跟义工分享了暑假的经历,今年她有幸能去北京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还去了故宫、国家博物馆和长城,增长了阅历和见识!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王同学兴致勃勃地述说着在北京的见闻,脸上洋溢着幸福自豪的微笑!
    另外一名沈同学也是一名成绩优秀的孩子,今年7月还被评为文明学生。她以前是个羞涩拘谨的小女孩,通过焕新乐园的改造,她慢慢打开了心扉,个性也逐渐开朗起来,在我们回访中,还带义工们去看她饲养的一些小动物。义工们感到很欣慰,在大家的关爱下,沈同学找到了正确的情感投射,她开始关爱小动物,关爱身边的人。
    蒋同学家里新添了一架电子琴,这是妈妈买的,义工们教了蒋同学简单的乐理知识,她学得很有兴味。蒋同学是一个自律的孩子,她为自己写了一份学习规划,并把它贴在床头,每天都坚持认真执行!
    暑假快过去了,同学们即将迎来新的学期,通过回访,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看到焕新乐园给这些家庭带来的改变!
    感谢义工们的辛勤付出,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孩子们!
【活动照片】



报道:朱月虹
摄影:吴蓉,姚梦婷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824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