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4875阅读
  • 0回复

[公益活动]爱飞扬公益联手阿里巴巴公益&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助力“焕新乐园”家庭的改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0
爱飞扬公益联手阿里巴巴公益&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助力“焕新乐园”家庭的改造!
1019日,爱飞扬公益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高管义工,共同为南浔区三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家庭改造。义工们加班加点,经过11夜把3个孩子的房间全部装修好,体现了“中国速度”!阿里义工队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给焕新乐园家庭带去了问候。
作为湖州市唯一一家连续3年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合作执行“焕新乐园”的社会组织,爱飞扬公益一直努力着,为这些孩子改造生活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本次改造行动,总共有3户焕新乐园家庭进行改造,每一户都有十几名义工参与其中!
第一户焕新乐园改造家庭是马同学家。改造前,马同学家屋里和楼道里都有些杂乱,门也很破旧,义工们帮忙包了铁门皮,新装了地板,打了空调洞,还安装了窗帘和家具。义工们撸起袖子把活干,一点也不含糊,虽然大家不是专业的装修师傅,但是义工们都认真负责,很快就掌握了门道,给家具零件编上编号,有条不紊地进行安装!
经过义工们一天的辛勤努力,屋子变得明亮整洁了,马同学和她的家人对义工们的付出十分感激,看到家里变得整洁舒适,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义工们也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第二户焕新乐园改造家庭是章同学家。义工们来到二号家庭后,马上根据家庭情况进行分工,女生负责清洁打扫,男生负责搬运物资和组装家具。
女生组义工们不怕脏不怕累,一上来就对地面进行清理,以便于男生组义工进行安装。随后,女生组开始清洁卫生间,男生组开始研究家具的组装图纸,大家对家具特点进行评估后,很快确定了安装顺序,对于不明白的地方也认真询问之前组装过焕新乐园家具的义工。
整改期间,女生组义工还教章同学如何整理房间,如何收拾抽屉等细节问题。随后,义工们还为章同学家安装了窗帘和家具,更换了马桶和淋浴龙头,还做了防水。由于章同学家之前被盗过,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义工们在房间门和阳台门等处都安装了防盗门。此外,义工还把原来破旧的衣柜进行修补,刷了阳台和房间的墙壁。
习大大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经过义工们的不懈奋斗,一天之内,章同学家旧貌换新颜!
第三户焕新乐园改造家庭是曹同学家。为了使改造行动高效进行,前期爱飞扬义工就跟曹同学的爷爷进行了沟通。义工们为曹同学家安装了家具和窗帘,新铺了地板,还清理了隔壁房间,用来做卫生间。这个隔壁的房间堆满了各种杂物,积了很多灰尘,显得很乱,阿里巴巴公益的义工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隔壁房间的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收拾出几麻袋的垃圾呢!
阿里的义工们还十分贴心,他们特别按照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精心准备了他们喜欢的礼物,孩子们收到礼物时都非常高兴。为了表达对义工叔叔阿姨们的感谢,孩子们也特别写了感谢卡送给义工小组。
爱的互动总是那么温暖和温馨!
一天改造工作下来,义工们身上都是灰尘,衣服也脏了,不过能通过大家的努力为这些困境儿童改造生活居住环境,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出一份力,义工们的疲惫感顿时烟消云散,心中觉得甘之如饴!
在此,特别感谢双林镇妇联、团委、关工委以及各位义工的支持,特别感谢阿里巴巴公益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爱心企业双林双禾装饰公司和湖州天尚设计公司以及心帘心窗帘公司的物资及人力支持。
【焕新乐园改造照片】
[attachment=10026][attachment=10036][attachment=10037][attachment=10038][attachment=10039]
[attachment=10026]
报道:朱月虹
摄影:焕新乐园义工组
编辑:朱月虹
爱飞扬公益
20191020







[ 此帖被爱飞扬公益在2019-10-20 09:06重新编辑 ]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