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6394阅读
  • 0回复

2020年爱飞扬公益小候鸟成长营开营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5-11

58日,爱飞扬公益2020“小候鸟”成长营正式启动啦!
去年营员们围绕“关爱”的大主题,通过一系列成长营活动引导“小候鸟”们学会关爱家人,关爱身边的人
今年,我们进一步关注流动儿童人际交往问题,根据流动儿童的自信心缺乏、社交恐惧、易与他人发生冲突等特点,通过一系列成长营活动帮助“小候鸟”树立自信心,克服自卑和恐惧心理,形成正确的自我认知,敢于在人前表达自我,并学会主动与人交流;帮助其学习和掌握一些基本的社交技巧,提升与人交往的质量提升环境归属感。


启动仪式上,爱飞扬义工为营员们讲解了什么是成长营;本期成长营的主要目标和要求观看了小候鸟成长营以往活动剪影和志愿者风采等,鼓励成员们在听从安排、注意安全的前提下,拿出热情、拿出勇气,积极参与到成长营的各项活动中去。


为了消除营员们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紧张感,爱飞扬义工首先将所有的营员进行分组,开展破冰游戏。通过游戏既消除了紧张感,又促进了营员们互相熟悉,无论是在学校里只有几面之缘的同学,还是完全不认识的其他年级的同学,通过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就熟悉起来。


之后,爱飞扬义工带领所有营员进行认识你我”主题活动,要求营员们用黏土制作坐在自己左边的同学,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认识。
营员们积极性高涨,拿到各种颜色的黏土之后,马上动起手来。
营员们观察仔细,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也很强。为了更好地完成黏土作品,营员们会和身边的小伙伴互相沟通帮忙,也会和刚熟悉起来的小伙伴交换不同颜色的黏土原料。


【黏土作品制作过程】
很快,各式各样的黏土作品就出炉了。有些作品抽象,有些作品写实,有些作品大气,有些作品细致,口罩、马甲、发型等等的细节都考虑到了。




最后,几位自告奋勇的营员带着他们的作品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上台给大家展示,同时讲解了他们制作作品的思路,获得了在座小伙伴的热烈掌声。



通过认识你我”主题活动的开展,“小候鸟”们进一步认识了身边的小伙伴,迅速拉近了“你我”的关系。后期成长营将继续通过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丰富有趣的集体活动、现场参观实践等方式,实现对流动儿童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让“小候鸟”们更加阳光,更加自信、更加健康地成长。


在此,特别感谢国强学校的支持,感谢营员们的积极配合,感谢爱飞扬义工们的筹备和付出。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