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011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理想城社区幸福邻里中心】2023/9/6 一叶知秋 植物拓染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厚植绿色生态文化,日前,理想城社区开展巾帼理想康大姐“一叶知秋 植物拓染”手工活动。

活动开场,社区工作人员图文并茂地向居民们介绍了植物拓染的步骤和材料。以植物的根、茎、花、叶等为染材,通过敲击使其颜色、形状自然转印到织物上,保留植物的天然色彩和造型。讲解结束后,居民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拓染实践。一阵此起彼伏地叮当声后,叶片汁水均匀地浸染布料,植物清晰的轮廓存留在布料之上,一件件艺术品在居民们手中应运而生。

拿着自己的专属环保袋,他们就像孩子一样笑得特别开心,纷纷表示要把布袋利用起来。居民房阿姨兴奋地说:“我们充分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在解压的同时感受到手工的乐趣。”

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巾帼理想康大姐”亲身感受到每个细节的制作过程,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染色技艺的魅力,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有效提升巾帼康大姐的满意感、幸福感。

详情点击:南太湖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