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152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仁皇山街道幸福邻里中心(社工站)】2023.6.28暑托班招募志愿者!给孩子一个多彩暑假生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4

暑期即将来临,“熊孩子”们即将“出笼”。近期,不少学生家长向“阿奇帮你忙‘一周一心愿’”栏目留言,咨询仁皇山片区哪里有公益暑托班

家长们说,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校外培训机构缩减。湖州暑期托管班资源也相应减少,对于双职工家庭子女和来湖务工人员子女来说,托管班资源减少后暑假只能一个人在家。独身在家的孩子,看管困难,安全隐患相应也会激增,家长也很焦虑。

▲ 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准备开办暑托班了

      

凯莱国际小区居民费小莉是一名三年级学生的家长,她告诉记者,2021年,湖州曾出台过《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不少小区都办起了公益暑托班。去年,费女士也找到过社区,咨询暑托班的事情,可是,得到的答复是,小区没有多余的场地作为暑托班合适的教学场地,所以暂时无法开展。

中大绿色家园居民郎艳珏说,虽然从国家到地方都在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可以开办暑托班,但实际上因为资金、志愿者、师资力量、课程设计等难点,没有开班运行的社区仍有很多。

▲ 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的暑托班课程表已经有了

      

记者从多个社区了解到,去年,湖州市吴兴区爱飞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综合公共服务,开展公益暑托班,已经有了眉目。

      

记者随后也找到了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有开办暑托班的想法,目前也正在招募教师志愿者参与到暑托班来。

▲ 社工在四处招募志愿者

      

负责人华仁芳说,他们计划在7月10日至8月9日的一个月时间里,在邻里中心开办一个20人左右的暑托班,活动内容涉及编程、硬笔、书画、街舞等课程。

      

华仁芳向记者坦言,目前,邻里中心虽然已经招募到了部分志愿者,可是,要想撑起一个月的暑托班,人手还是不够。她希望能够通过我们“一周一心愿”招募到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单位,打通渠道,丰富孩子暑托生活。

    

如果有教师志愿者愿意参与到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暑托班的,可以电话联系仁皇山街道社工站:2098180

详情点击:南太湖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