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177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仁皇山街道幸福邻里中心(社工站)】2023.7.12街舞、画画、硬笔、编程……公益暑托班开课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4

暑假来临,“熊孩子”出笼,家长苦于孩子暑假托管问题。6月底,有不少凯莱国际小区的居民向“阿奇帮你忙”“一周一心愿”栏目咨询,仁皇山片区哪里有公益暑托班,社区和街道能不能组织?

记者一番对接后,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的社工们接过了这份“心愿单”,并公开招募志愿者。

7月10日早上9点,仁皇山街道邻里中心暑托班开班了。

上课的教室就设在邻里中心的一楼,开班当天,有22名学生参加了这开班第一课。记者得知,暑托班从7月10日持续到8月9日,每天上午9点至11:30,共两节课时。

社工冯玲丽告诉记者,他们为孩子准备了街舞、画画、硬笔、编程等特色课程,另外,志愿者也会根据自身特长,给孩子准备了不一样的暑期体验。

冯玲丽说,这次通过公开招募志愿者,共有15名志愿者报了名,其中有10名志愿者是来自爱山小学仁皇校区和青塘校区的老师,另外五名分别是附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大学生还有学生家长。

看到暑托班准备了这么丰富的课程,家长们也很满意,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报名前,她还想着给孩子去外面报班,可是孩子才上三年级,一思量后,她决定还是先让孩子来体验下暑托班,没想到,现场氛围很温馨。

志愿者郭媛是一名街舞老师,她也给孩子报了这里的暑托班,她说,“这样的暑托班很有意义,我也想跟着孩子一起参与进来。”

我们也期待,能有越来越多的街道和社区,能够为辖区内的孩子们创造一个难忘、有意义的暑假,让孩子在暑假里有更快乐的回忆,体验到更多新鲜的事物。

详情点击:南太湖号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