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596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市陌河社区幸福邻里中心】2023.02.10杏林春满陌河畔,筑牢应急安全“防护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8
为提高社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减少火灾危害。市陌河社区应急办联合市陌河社区幸福邻里中心、景匮堂中医开展了“杏林春满陌河畔,筑牢应急安全“防护网”的主题活动。
  “电动自行车不要在楼道和室内充电,注意不占用消防车通道,不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使用酒精消毒时要远离明火、存放时远离火源电源……”。活动现场志愿者宣为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社区消防安全知识等,现场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家庭用火安全防范要点、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带领群众参观社区里的微型消防站,学习各类家庭应急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带动居民开展“消防隐患随手拍”活动,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学会自查和排除火灾隐患,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
  志愿者们还在社区醒目位置广泛张贴防火宣传海报,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发放家庭应急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应急常识,重点叮嘱了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不占用小区内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可以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详情点击:吴兴新闻网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